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政协要闻
政协渭南市五届二十二次常委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15  浏览次数:1005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广泛汇智聚力 筑牢公共卫生防护网

政协渭南市五届二十二次常委会议召开


1214日,政协渭南市五届二十二次常委会议召开,围绕“加强我市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进行专题协商。市政协主席陈俊哲主持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高洁应邀到会,市政协副主席贺韧、徐月凤、杨文斌、毛平宇和秘书长张旭斌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和省政协十二届十四次常委会议精神,听取市政府关于我市公共卫生应急体系建设情况及市政协专题调研报告。围绕协商主题,部分市政协委员从引导社会参与、优化资源配置、设立专项资金、推进村卫生室规范化等方面深入协商议政,形成广泛共识。

陈俊哲指出,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既是防范化解重大突发公共卫生风险的现实需要,也是百姓的期盼,对奋力谱写渭南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有着重要意义。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危机意识、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要持续优化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培训,提升应急指挥能力,加大基层公共卫生防控队伍建设,增强应急处置的科学性、及时性和有效性。要强化制度保障,创新人才引进机制,健全应急物资保障体系,注重强化项目支撑,积极推进我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增强责任担当,充分发挥政协人才库优势,广开思路、积极建言,努力使此次协商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之举。

高洁表示,将认真吸纳专题协商成果和委员意见,把其转化为推进我市公共卫生事件应急体系建设的具体行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结合渭南实际,坚持整体谋划、系统推进,注重强化组织保障、服务保障和改革保障,抓紧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全市公共卫生事业再上新台阶。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市脱贫攻坚北部片区督导团召开阶段工作点评会
[下一篇]:市政府市政协召开联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