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提案工作
关于对政协市五届五次会议第205号提案的复函
发布时间:2020/11/26  浏览次数:746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关于对政协市五届五次会议第205号提案的复函

渭南市工商业联合会:
您们提出的《关于渭南市城区夜间红绿灯设置的提案》(第205号)收悉。首先,感谢贵单位对我们公安交通管理工作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对提案中指出的问题我们立即整改,并迅速组织交警部门对建议案中提到的城区道路交通信号灯等设施进行了摸排调研,重点查看了信号灯时设置方面存在的问题,制定了整改治理计划并积极实施调整。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公安交警部门全面加强了全市城市道路交通信号灯智能化提升工程的组织推动工作,特别是在交通信号灯设置方面,我们以民意为导向,以创新为动力,以科技为支撑,吸取先进经验,广泛听取民意,推进以建设“绿波带”为重点的城市道路交通信号灯智能化提升工程,致力于让信号灯时更科学、让标志更清晰、让设施更完善。2018年以来,公安交警部门先后对主城区东风大街、朝阳大街、乐天大街路等主干道共25处信号灯进行了升级改造安装了智能信号灯控制系统,并采取了分段控制的方式。在每天高峰、平峰、夜间不同时间区分设置信号灯时,有效提升该路段通行效率,减少了驾驶员通过路口的等待时间和频次,最大限度满足群众不同时段出行需求。
城市交通管理特别是交通信号灯设置需要结合城市道路交通实际,统筹考虑人、车、路出行需求,兼顾各方矛盾,找准平衡点,最大限度的发挥道路资源。经过本次调研,我们也发现当前城市道路交通管理存在精细化不够、智能化不高、灵活性不强的问题。受交通设施设备老化、缺失等原因影响,提案中提到的交通信号灯不能及时科学调整,信号灯时长配置没有区分高峰和非高峰的问题在一些次干道路确实存在。我们将认真采纳提案中提出的区分交通信号灯时的建议,进一步加强交通设施精细化管理特别是夜间交通组织优化,加快交通设备智能化提升进度,科学合理设置夜间信号灯时,区分高峰时段和夜间平峰时段,充分发掘道路资源,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最大限度的为群众出行提供便利。
随着机动车数量的急剧增长,交通管理压力越来越大,加上道路改造施工、大型活动增多以及节假日群众出行特点不一,交通管理面临许多新形势和新挑战,下一步将从以下几个方面予以整改提升。一是抓好智能交通建设。按照科学合理、安全畅通的原则,着力健全完善交通信号灯、标志标线、隔离护栏和配套设施,建设智能交通指挥中心,坚持向科技要警力,提高交通管理效能。二是提升理精细化管理水平。始终立足城区交通管理工作的新特点、新问题,把“路畅人安”作为根本目标,牢牢抓住“人、车、路、环境”等交通要素,重点围绕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优化交通组织,着力保畅通。三是改革交警勤务模式。坚持“警力跟着警情走”,围绕缓拥堵抓勤务模式改革,优化高峰时段、平峰时段的警力配置,充分发挥警力效能,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 
接下来,我们公安交警部门持续对各位委员提出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并以此为契机,下大决心解决城市交通突出问题,不断提升城市道路交通管理精细化、智能化水平,为营造安全、文明、畅通的的交通环境作出应有贡献。



渭南市公安局
                                  2020年10月27日
(联系人:杨明   联系电话:2126691)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关于对政协市五届五次会议第197号提案的复函
[下一篇]:关于对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第208号提案的复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