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提案工作
关于对政协市五届五次会议第197号提案的复函
发布时间:2020/11/26  浏览次数:747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关于对政协市五届五次会议第197号提案的复函

渭南市工商业联合会:
您们提出的《关于治理310国道渭南段限速乱象提案》(第197号)收悉。首先,感谢贵单位对我们公安交通管理工作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对提案中指出的问题我们虚心接受,立行立改。接到提案后,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安排民警进行了当面沟通,并征询了意见。同时,迅速组织交警支队及华州交警大队对建议案中提到的310国道限速标志设置情况进行了摸排调研,制定了整改治理计划并积极实施调整。现答复如下:
我市310国道改扩建工程完成之后,道路环境有了明显改善,通行能力得到有效提升,特别是310国道华州段路况较好,车流量剧增,交通管理压力较大,而由此带来的道路交通安全风险也随之加大,交通安全隐患不容忽视。由于该路段小型轿车、大型货车通行量大,加之沿线经过村镇、学校和居民生活区,行人、机动车、非机动车混行,交通安全事故频发,特别是因超速导致的交通事故多发,且加剧了事故后果,给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带来严重威胁。
通过对近年以来道路交通事故的分析,超速行驶是导致道路交通事故、且加重事故伤害后果的一项重要原因。为了进一步规范道路通行秩序,营造安全有序的通行环境,我们公安交警部门强化了310国道沿线的勤务安全部署,加大了路面防控力度,并配套安装了限速抓拍系统,其目的是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实施严查严处,进一步规范驾驶人交通行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通过数据分析,对超速违法行为的打击对道路交通事故的预防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但在实际工作中也存在许多不足,主要表现为道路交通标志标线设置不合理、辨识度差、缺乏系统性、年久不清,以及限速值设置不科学、不合理等。针对提案中提出的有关路段限速标准不统一、限速标识矛盾的问题,市局交警支队和华州区交警大队对310国道我市辖区交通限速标志进行全面摸底排查,经过实地检查发现提案所反映的问题属实。目前华州区交警大队已经全部整改完毕,对提案中涉及路段存在不规范的限速标志进行重新设置,除庙前交警执法检查站车辆查验区限速30公里/小时之外,其余路段限速标牌全部统一设置为70公里/小时。
针对提案中提出科学合理限速、限速平缓过度和完善限速标志的三条建议我们将进行详细归纳整理,认真组织调研,在确保群众出行安全的前提下,确保限速值及限速标志设置科学合理。同时,我局交警支队部署开展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道路交通标志标线、道路限速值摸排整改专项工作,对不符合《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的规定,以及《道路交通标志和标线》(GB5768-2009)等规定的标志标线,道路限速等问题进行整改。通过本次专项整改行动,我们会对全市道路限速问题进行全面摸排整改,对排查出的问题及时进行治理,合理设置和完善交通限速设施和有关标志,着力解决一批因道路限速、标志标线不合理等影响群众出行的问题,切实提高我市道路交通科学化管控水平,为群众出行创造良好的道路通行环境,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渭南市公安局
                           2020年11月5日
(联系人:杨明   联系电话:2126691)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对市五届政协五次会议第182号提案的复函
[下一篇]:关于对政协市五届五次会议第205号提案的复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