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提案工作
对市五届政协五次会议第182号提案的复函
发布时间:2020/11/26  浏览次数:633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对市五届政协五次会议第182提案的复函

渭南市工商联:

    您提出的《关于发展白水杜康酒产业的建议》(第182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白水杜康酒是我国最知名、最古老的酒品牌。近几年,白水县依托杜康酒深厚的历史底蕴和地理文化优势,不断加强在白酒的品质和文化品牌上做文章、下功夫,推出的多种杜康中档白酒产品,已形成一定的影响力,成为传承酒文化和地方文化的重要载体,同时也为白水县工业经济的增长发挥了重要作用,是地方财政收入的重要来源和增加就业的重要渠道,成为了白水优势和支柱产业之一。白水杜康酒发展已有一定基础,但还存在规模小、龙头还不够强大,在品牌影响力、市场占有率、质量品质等方面仍存在差距。把白水杜康品牌叫响,让杜康酒走向更大的市场,实现白水杜康酒厂的振兴和发展,是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快高质量发展、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的重要任务。

  二、针对您提出的相关建议,我们将从以下几方面做好工作,全力支持白水杜康酒的振兴和发展。一是积极向中省汇报衔接,争取中省专项补贴资金,用于企业技术改造和扩大产能。二是将白水杜康酒的发展纳入全市食品产业发展规划,在用地指标、生态建设、环境治理、品牌提升等方面予以支持。三是与白水县共同做好挖掘杜康酒文化,举办相关推介活动,塑造名酒形象,让白水杜康品牌走的更远、影响更深。四是围绕杜康真建设配套产业园区,形成包装、印刷、纸箱、储放、运输等配套产业生产基地、提升白水杜康产业配套能力。五是搭建好服务平台,积极与金融部门进行推介、协调和沟通,帮助白水杜康生产企业争取流动资金。

                            渭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928

(联系人:王海华     电话2930919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对市五届政协五次会议第179号提案的复函
[下一篇]:关于对政协市五届五次会议第197号提案的复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