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提案工作
关于对政协市五届五次会议第70号提案的复函
发布时间:2020/11/25  浏览次数:936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签发人:张金龙                  渭公函〔202073

关于对政协市五届五次会议第70提案的复函

李维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做好我市扫黑除恶工作的几点建议》(第70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政法机关对在办案中发现行业管理漏洞时,要及时通报相关部门,提出加强监管和行政执法的问题。我们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侦办的涉黑恶案件开展“一案一整治”,注重分析案件中所涉及的行业领域在监管方面存在的漏洞风险,发现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分类归纳,有针对性的提出建议和提示,由主侦单位向相关行业部门发出《公安提示函》,并及时跟进收集相关部门的反馈意见和处理结果,确保行业治理工作深入开展。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已发出128封公安提示函,行业部门回复90封,回复率70.3%下一步,全市公安机关将继续加强与行业监管部门的沟通协作,确保信息互通,有效协作。

二、关于公安部门要对辖区内的流动人口中无固定居所、无固定职业的高危人群或受过打击处理的人或有涉恶或者其他违法犯罪活动历史的人做到心中有底的问题。针对此类情况市公安局研发建立了“两库一平台”即扫黑除恶案件库、黑恶势力人员库和黑恶案件、人员自动比对研判平台,“两库一平台”通过“由人到案、由案到人”的工作模式,能够对已录入案件、人员信息进行关联和统计,办案民警根据比对结果串并案件,从分散的单案信息中梳理出团伙案件、犯罪集团,着力解决当前黑恶势力犯罪“信息整合最后一公里”的问题。随后,我们将持续加强平台建设,完善功能,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准打击提供有力的信息支撑,为防止黑恶势力做大做强、精准打击黑恶犯罪提供长效保障。

三、关于公安机关要为加强和规范公安机关办理刑事案件证人保护工作的问题。我们建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举报人保护机制,从举报人、举报内容的保密措施、对举报人的保护措施、以及相关法律责任等作了详细规定,鼓励个人和单位依法举报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检举揭发黑恶势力的违法犯罪行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完善相关工作机制,保障机制顺畅运行,确保线索举报人、涉黑涉恶案件的证人、鉴定人、被害人及其近亲属的人身安全合法权益等得到有效保护。

                                   渭南市公安局

                                 2020年9月11

(联系人:杨明   联系电话:2126691

 

抄送:市政府督查室,市政协提案工作委员会.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关于对政协市五届五次会议第64号提案的复函
[下一篇]:关于对政协市五届五次会议第82号提案的复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