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提案工作
关于对政协市五届五次会议第64号提案的复函
发布时间:2020/11/25  浏览次数:763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签发人:张金龙                   渭公函〔202072

关于对政协市五届五次会议第64提案的复函

李维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由公安机关、监察机关联合打击“套路贷”化解社会风险的几点建议》(第64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共破获各类“套路贷”409起,抓获涉案人员203名,查封涉案资产1.53亿余元。一是坚持多警种联动。公安机关刑侦、经侦、网安、情报等警种部门形成合力,发挥各自职能作用,对“套路贷”犯罪全方位侦查,全链条打击。二是坚持信息化手段。使用公安机关扫黑除恶 “套路贷”跨区域协作工作平台,串并分析各类犯罪信息,拓宽线索来源渠道,利用警务技术助力打击“套路贷”犯罪。三是坚持打防联动。严格落实“一案一整治” 工作机制,针对办案过程中发现的行业部门监管漏洞,与行业监管部门主动对接,及时发出“公安提示函”,同时对相关线索进行双向移交。四是加大宣传力度。全市公安机关扫黑办、刑侦、经侦、经文保、派出所等警种部门通过入户宣传、集中宣传以及到学校开展针对性专题宣讲等方式,从“套路贷”的表现形式、危害特征、典型案例等方面教育和警示群众提高法律意识,取得了一定成效。下一步我们将结合最新工作进展,通过揭露犯罪分子手段方法,邀请受害者进行现身说法等方式继续进行全方位进行宣传,帮助群众建立警觉意识和正确消费观念,避免落入“套路贷”陷阱,并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保护人民合法权益。

         

渭南市公安局

2020911

(联系人:杨明      电话:2126691

                                                                                

  抄送:市政府督查室,市政协提案工作委员会.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关于对政协市五届五次会议第63号提案的复函
[下一篇]:关于对政协市五届五次会议第70号提案的复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