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提案工作
关于对政协市五届五次会议第63号提案的复函
发布时间:2020/11/25  浏览次数:725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签发人:张金龙                      渭公函〔202071

关于对政协市五届五次会议第63提案的复函

民进渭南市委员会:

您们提出的《关于在我市镇村主干道路口安装交通灯的提案》(第63号)收悉,感谢贵单位对我们公安交通管理工作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对提案中指出的问题我们虚心接受,立行立改。接到提案后,市公安局高度重视,迅速组织交警支队相关部门以及蒲城交警大队对提案中提到的201省道蒲城县党木镇沿线交通安全设施进行了摸排调研,重点查看了信号灯、减速带、警示提醒标志设置方面存在的问题,制定了整改治理计划并积极实施调整。现回复如下:

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新农村建设步伐不断加快,农村道路交通发展迅速,机动车、驾驶人数量迅猛增加,农村地区出行状况得到了极大的改善。与此同时,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问题也越来越突出。一方面,由于农村道路交通标志标线、信号灯、防护墙、隔离墩等安全防护设施建设滞后,导致交通设施不完善、路面结构不合理、通行视线条件差,且多数道路为多种车辆混行,存在安全隐患。另一方面,由于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知识普及程度较低,缺乏对交通管理工作的认识,不能正确理解和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对交通事故的危害认识不足,交通安全观念淡薄,交通违法行为屡禁不止,也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严重隐患。提案中提到的201省道(渭清路)蒲城段也不同程度的存在以上问题。为有效消除道路安全隐患,为农村地区群众出行创造良好的出行环境,近年来,我局交管部门按照上级的安排部署,大力推进农村公路平交路口“千灯万带”示范工程建设,聚焦国省县主干道路、农村道路和事故多发道路,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组织对农村地区临水临崖、长下坡道路、旅游景区等道路安全设施和危险路段进行专项排查,特别是蒲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渭清路沿线平交路口多、机动车和非机动车流量大、群众出行密集、交通安全隐患突出的情况,加大了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完善农村道路与省道交叉路口交通设施,在主干道增设了信号灯、回转轮警示灯,在次干道安装了减速带,配套设置了交通标志标线,交通安全防护能力有了显著提升,全市农村地区交通事故大幅下降。对于提案提出的安装信号灯的建议,公安交警部门将认真梳理,积极采纳,对农村地区交叉路口通行状况进行实地调研的基础上,区分设置红绿灯、回转伦警示灯和黄色爆闪灯,对机动车驾驶人进行有效提醒警示,有效降低因超速和驾驶人安全意识不强造成的安全风险。

农村交通安全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社会工程,下一步,我们将着力防风险、补短板、固底板、强弱项,进一步完善道路交通安全设施,加大宣传教育,不断提升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治理能力水平,有效预防减少交通事故,切实保障农村群众出行安全。为此,我们将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综合治理,改善农村道路通行条件。针对事故多发路段,经常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并提出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路段的治理建议。督促路政、交通部门及各乡镇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及时组织人力、物力,对交通安全隐患进行整改治理,增设、完善防护栏、减速带及交通标志标线等道路交通安全设施,真正做到道路交通安全设施与道路建设同步设计、同步建设、同步验收、同步使用,切实改善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二是加强宣传,提高农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依靠各级党委政府,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深入农村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并积极借助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向农村群众报道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案例和交通安全防护常识,宣传交通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农村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三是优化警力,加强农村道路交通管理力度。加强一线民警硬件和科技装备投入,强化农村布警密度,堵塞管理漏洞,创新勤务安排部署,扎实开展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治理专项行动,确保农村路面交通不失控。

渭南市公安局

                                 2020年9月11

(联系人:杨明   联系电话:2126691

 

 抄送:市政府督查室 ,市政协提案工作委员会。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关于对市五届政协五次会议第61号提案的复函
[下一篇]:关于对政协市五届五次会议第64号提案的复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