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县市区政协
潼关县政协组织住潼市政协委员召开学习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3  浏览次数:898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潼关县政协组织住潼市政协委员召开学习研讨活动


1119日,潼关县政协组织住潼市政协委员学习活动组召开学习研讨活动,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渭南“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会议由县政协主席燕德民主持。

首先,县政协秘书长李军亮领学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全文。与会委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全面总结“十三五”以来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出了明确要求。全会审议通过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对“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意义重大。燕德民主席指出,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不断发挥政协委员作用,为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渭南落地见效广泛凝聚人心、汇聚智慧、积聚力量。

随后,委员们围绕渭南“十四五”规划科学编制积极建言献策,从各个方面提出了符合渭南发展实际的意见建议。包括加快秦岭潼关段黄金中深部探矿,打造“潼金”品牌;大力扶持潼关软籽石榴,培育渭南果业强市优质产品;紧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全面加强陕西东大门建设,更好发挥潼关区位优势;更好传承和保护包括潼关肉夹馍在内的各县传统小吃,促进渭南各地知名小吃良性发展;加快西潼城际轨道项目建设和310国道潼关段改造进度,将沿黄公路延伸至潼关,更快形成和构建全市区域间快速交通网络;抓住潼关获批重点生态功能区机遇,全力支持潼关加快发展绿色矿山,实施重金属污染修复治理,促推渭南高质量发展等建议。燕德民主席强调,要将与会委员的意见建议进行归纳整理,及时报送市政协。同时,会后希望各位委员继续发挥联系政府和界别群众的桥梁作用,立足工作岗位,深入调研,深度思考,提出具有针对性、建设性、前瞻性的意见建议,齐心协力把“十四五”规划编制好,为渭南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潼关县政协办公室)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富平县政协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下一篇]:韩城市政协举办决战脱贫攻坚捐赠暨大型义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