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 活动要闻活动要闻
九三学社陕西省委会 在我市开展“加快推进我省红色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3  浏览次数:665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九三学社陕西省委会

在我市开展“加快推进我省红色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调研活动


根据省政协2020年协商计划安排,1119日至20日,九三学社中央委员、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提案委副主任,九三学社陕西省委专职副主委赵力强率领九三学社陕西省委会在我市开展“加快推进我省红色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调研活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立军,市市场监管局局长、九三学社渭南市委会主委王志斌,九三学社渭南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建军陪同调研。

首先,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习仲勋纪念馆,随后召开多部门参加的座谈会。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市党史研究室、市文旅局、富平县党史研究室、富平县文旅局、富平红色教育基地、华州区党史研究室、华州区文旅局、渭华起义革命纪念馆的汇报,并围绕红色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题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研讨,重点就渭南红色旅游的现状,需求及存在问题,红色景区游客接待量,人均消费,收入占总比,讲解员数量及待遇,红色教育基地是否和当地高校、干部学院合作,红色景区、教育基地、培训中心、政府等在开展红色旅游、教育培训、研学等工作时遇到的困境及目前本级政府无法解决,需要从省级层面提供哪些政策支持等方面进行了深层次、全方位的探讨。

最后,赵力强副主委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我们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色教育发展的指示精神,“红色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要紧紧围绕“深挖”和“考究”两条主线做实做强,“深挖”就是要挖掘红色景点背后的时代背景、发生的条件、纵横关联;“考究”就是要围绕景点中特定的人物,细致地搜集刻画鲜为人知的细节,使之鲜活生动,再现当年的场景,吸引人民参观学习。遵义红色旅游的开发,算是“深挖”和“考究”做的好的样板。

(九三学社渭南市委  王志江)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民盟渭南市委员会召开2020年度参政议政工作培训会
[下一篇]:民建渭南市委员会思源志愿服务队成立暨大荔分队启动仪式在大荔县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