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县市区政协
民革渭南市委会参加市政协领导领衔督办提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1/17  浏览次数:873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民革渭南市委会参加市政协领导领衔督办提案座谈会


民革渭南市委会在政协渭南五届五次会议上共提交的集体提案中有3件被列为市委领导和市政协领导领衔督办提案。其中2号提案《加强我市380岩溶水保护刻不容缓》由市政协主席陈俊哲领衔督办,1113日,民革渭南市副主委丁玲莉代表民革渭南市委会参加市政协领导领衔督办提案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水务局就该提案办理情况作了认真答复,丁玲莉围绕回复内容,就我市在2020年降到国家规定的漏损率10%以内这个指标要求,水务等相关部门的具体措施和途径,地下水源的监测和预警有哪些机制,我市在水源开发、保护和利用方面的科技化信息手段,以及目前我国的《饮用水水质标准》,是参考世界卫生组织的《饮用水质标准》还是欧盟制定的《饮用水水质指令》,有哪些不足和差距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进一步的了解。

丁玲莉表示,水是生命之源,涉及到千家万户和每一个人,我市水资源严重短缺,饮水质量和安全不仅是一个单位、一个部门的责任,需要我们全社会的共同关注和努力,渭北380岩溶水存在的问题,仅仅是全市水源问题的一部分,治水是一个复杂综合的系统,是一个长久战,攻坚战,建议政府加大对水资源开发、保护、利用的支持和投资力度,结合中央提出的新时代治水方针以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问题,打造宜居的渭南水环境,健康生态的水文化,并且把水治理作为关注民生的重大战略纳入我市的十四五规划当中。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韩城市政协主席韦红革调研爱琴海购物公园项目
[下一篇]:韩城市政协举办“我为三个政协献计助力”主题演讲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