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 活动要闻活动要闻
九三学社陕西省委在富平县举办“义诊助推精准扶贫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0/11/17  浏览次数:3093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九三学社陕西省委在富平县举办“义诊助推精准扶贫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九三学社陕西省委青工委走进富平”活动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讲话精神,充分发挥九三学社青年社员和医务专家的人才智力优势,全面遏制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强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基础。1115 日,由九三学社陕西省委主办,九三学社陕西省委青工委、九三学社西安交通大学委员会、九三学社渭南市委会、渭南市中心医院、渭南市美协、渭南师院美术学院协办的“义诊助推精准扶贫,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九三学社陕西省委青工委走进富平”公益活动在富平县张桥镇举办。九三学社中央委员,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提案委员会副主任,九三学社陕西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赵力强,九三学社陕西省委组织部部长李胜利,渭南市市场监管局局长、九三学社渭南市委会主委王志斌,渭南市中心医院副院长、九三学社渭南市委会三届主委姚建龙,九三学社渭南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建军,富平县政协党组成员支国正;富平县卫健局副局长岳亚奇,张桥镇党委书记张增选、镇长赵犇、镇卫生院院长孟军峰和省市九三学社36名专家参加了活动。活动由九三学社陕西省委青工委范晓妮主持。

开幕式上,主持人范晓妮对各位专家和各位来宾作了逐一介绍,镇长赵犇致答谢欢迎词,对九三学社陕西省委会、九三学社渭南市委会、渭南市中心医院、书画院及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希望九三学社组织、渭南市中心医院多在张桥镇举办类似今天的社会服务活动,为解决张桥镇广大群众实际问题,助力张桥的精准脱贫工作,巩固脱贫成果,夯实乡村振兴基础给予强有力的支持。九三学社陕西省委青工委副主任王方作了讲话,她讲到:“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九三学社每年不定期开展的义诊活动,已经发展成为九三学社一个具有广泛影响力和社会动员力的工作品牌,活动极大地阐释了九三学社的核心价值观与传统,激发着社广大青年社员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决心,激励着大家为实现建功立业新时代而努力奋斗;今天我们在此开展活动,是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讲话精神的一次具体践行,是充分发挥九三学社陕西青年社员和医务专家的人才智力优势,巩固张桥脱贫攻坚成果,强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基础,锻炼自身才干,展现九三青年社员良好形象的一次契机。希望参加活动的青年社员和各位专家珍惜这次服务机会,用卓越的专业技能服务张桥的父老乡亲,并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加强学习,加强自身建设,推动九三学社陕西省青年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思想更加坚定、履职更加坚实、组织更加坚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贡献青年社员的力量。”

在义诊服务区,省市多学科医学专家们为近300余名群众进行了详细的问诊和咨询问答,对病情较复杂的群众进行了记档和建议,并为群众发放了健康宣传资料,现场进行了医疗健康保健知识的宣传。

农技专家雷建新、秦焕荣、李小功、刘戈、岳继海、鲁友均联合进入张桥的水果番茄、高酸苹果和晚熟葡萄三个园区,现场进行查看和讲解,详细回答三个专业合作社提出的问题,并对今后的生产、管理给出了切实可行的指导意见。

    书画服务区,书画家殷晓克、梁卫民、张恒、赵小民、党晓婷场挥毫泼墨,创作了40多幅贴近乡村、寓意美好的书画作品,希望通过送高雅文化艺术到乡村,促进乡村文化建设,提高群众文化修养,为拔出“穷根儿”、推动张桥镇的精准扶贫工作作出贡献。

省级医学专家王宝彦、薛红安、陈天艳、侯抗日、黄芳霞、卢晓宁、肖菊香、李迎楼、贾如、苗棣、王春生、袁小红、司冬梅、姚蕤,市级医学专家唐谦、周东升、孙伍柒、姚雪婷、李龙、闫少锋、何涛等共计23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九三学社渭南市委会 王志江)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汇聚力量 奉献爱心——民建渭南市直一支部走进华州区大明镇开展献爱心帮扶活动
[下一篇]:民革渭南市委会举办2020年度骨干党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