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提案工作
对市五届政协五次会议第367号提案的复函
发布时间:2020/11/9  浏览次数:836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对市五届政协五次会议第367提案的复函


赵晓刚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重启“地摊经济”的提案》(第367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期以来,地摊经济成为社会普遍关注的热门话题,各地相继出台有关政策,推动地摊经济的发展。为助力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经济发展,渭南市城管执法局一是划定经营区域,明确管理原则。针对前期放宽放活临时出店占道经营管理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印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临时出店占道经营管理工作的通知》(渭城委发〔20201号),提出了“流动变固定、无序变有序、供需不矛盾、便民不扰民”的规范临时出店占道经营管理原则,在充分考虑供需便利、交通秩序、生活环境等因素的情况下,利用城市空地、部分街巷设置临时占道经营点位141处,1799户商家,解决就业岗位3500余个。二是加强管理引导,提出六保措施。我局要求各县市区人民政府(管委会)要在坚持“便民、惠民、不扰民”的前提下,立足“安全、有序、整洁”的要求,科学合理设置、明确保洁责任、落实监管责任、加强信息沟通、强化部门联动充实行一街一策、一点一策,最大限度的满足实际需求。三是坚持柔性执法,做好便民服务。我局要求各级城管执法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复产复工形势下城市管理工作,

下一步市城市管理执法部门将加强对临时占道经营区的管理工作,及时对外公布新增和取缔点位,大力宣传推广好的经验和做法,研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确保管理工作有序开展。认真受理市民投诉,及时协调解决政策实施过程中出现的纠纷和矛盾。

渭南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2020922 

(联系人:任秀军  电话:2933670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对市五届政协五次会议第364号提案的复函
[下一篇]:关于渭南市政协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第422号提案的复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