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提案工作
对市五届政协五次会议第327号提案的复函
发布时间:2020/11/9  浏览次数:1046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对市五届政协五次会议327号提案的复函


范智斌委员:

您好!首先感谢您对我市政务服务工作的关注!

您提出的《关于开展政务服务“好差评”的建议》(第327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我市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开展情况

为了提升政务服务水平,2019年我市“好差评”工作在全省率先开展。制定了《渭南市政务服务“好差评”评价办法》,“好差评”系统上线试运行,以“一事一评”为原则,开通市本级业务评价渠道。完成了“掌上渭南APP”、实体大厅二维码、实体大厅评价设备终端的“好差评”功能建设,出台了“群众满意度测评卡”评价方式,公布投诉电话。投诉处理完整机制,投诉量日益降低,今年以来投诉处理满意率为100%

二、提案中涉及的相关问题

大厅个别工作人员服务意识,工作主动性不强,对群众缺乏耐心,素质参差不齐,对群众的咨询不能完全解答,造成群众多次跑路,影响了审批效率。

针对以上问题,我们采取了以下措施:

一是在每个窗口设置“好差评”桌牌及按键。为了方便群众对窗口服务“一事一评”,2017年我们已在大厅设置了评价器。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立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提高政务服务水平的意见》文件对评价等级新要求,我们拟更换符合上级要求评价器,将群众办事评价打分数据进行收集、分析、利用,促进政务服务质量提高。

二是开展多渠道评价。在大厅醒目处张贴了评价二维码,在大厅填表台、办事窗口放置纸质评价卡。企业群众可快速方便对办事满意程度进行评价。

三是加强监督管理。今年我们制定了《渭南市政务服务中心巡查追责办法(试行)》,对各窗口单位出勤情况、工作纪律、服务态度、服务规范、业务办理、廉洁服务、办公环境等方面开展巡查。并在大厅导办台设置了好差评意见箱,公布了投诉电话,安排专人对群众提出的投诉和建议进行收集和记录,及时将投诉意见反馈相关窗口单位,窗口单位针对群众提出的投诉内容进行调查、核实和处理后,由我们工作人员对群众进行回访,确保群众投诉得到妥善处理。同时,对群众评价满意度高的工作人员,我们运用考核机制,对其进行表彰奖励。

优化政务服务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下一步我局将不断探索,在全市各级服务中心开展“好差评”活动,加强工作人员管理,促进政务服务水平提升,努力为我市企业群众服好务、服务好。感谢您对我市政务服务工作的理解与支持,希望你们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我市政务服务工作,提出更好的意见和建议,共同促进我市政务服务工作的健康快速发展。

                                                                                                                                              

渭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202093

(联系人:王坤    联系电话:0913-2933000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对市五届政协五次会议第326号提案的复函
[下一篇]:关于市政协第五届五次会议第343号提案办理情况的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