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提案工作
关于市政协第五届五次会议第343号提案办理情况的函
发布时间:2020/11/9  浏览次数:1077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白水县人民政府

关于市政协第五届五次会议第343号提案办理情况的函


赵高栓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稳定白水县教师队伍的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认真制定并实施师资队伍建设规划,建立完善师德教育、教师资格、考核评价、表彰激励等机制,坚持以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推进全县教育现代化发展,为促进我县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重要保证。

一、做好公开招聘,充实教师力量。积极协调市委编办、市人社局等部门,加大每年新任教师招聘力度,不断充实我县在岗教师力量。近三年,共招聘在岗教师368人,其中引进全日制硕士研究生13人,事业单位招聘236人,特岗教师招聘119人。

二、强化教师培训,提升教学水平。一是依托示范性国培计划,今年暑期共组织1500余名教师分层次、分类别开展集中培训。二是借力白扬协作,吸收先进教学经验,累计开展4批次教师跨地区对接帮扶。三是发挥“名师”示范作用,定期邀请省市级教学能手到我县乡镇学校进行送教,开展研讨交流、同课异构。四是通过召开联盟校工作会,破解教育发展难题,缩小校际教育差距,巩固学段教育联盟成效。

三、做实交流轮岗,促进师资共享。今年7月,印发了《关于开展2020年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交流轮岗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度“对口式”支教交流工作的通知》《关于2020-2021学年度幼儿教师跟岗培训工作的安排意见》等文件,组织城区优秀教师到农村学校交流支教70名,乡镇幼儿园教师到城区学校跟岗13名。通过教师交流轮岗,促进全县教师资源均衡发展,努力实现教师队伍共建、优质师资互动、教学资源共享。

四、落实教师保障,提高工资待遇。严格执行国家教师工资结构标准,每年按时对全体教师进行薪资普调,逐月足额发放。依法依规保障教师权益,按时足额为教师缴纳“五险一金”及降温费、取暖费等。乡镇教师补贴统一按照“乡镇工作人员补贴”和“乡村教师生活补助”标准按月发放,确保义务教育段教师平均工资不低于公务员工资、乡村学校教师待遇高于县城教师、艰苦地区学校教师待遇高于其它地区乡村教师。

五、创新管理方式,稳定教师队伍。一是加强教师流动管理。印发了《白水县教育局教职工系统外借调调离和辞职的规定(试行)》,对教师借调、调动、辞职等程序进行了明确规定。二是建立紧缺学科“走教”机制。学区内、镇域内实施统一的教育教学管理模式,探索教师流动、教师研训、教师考核新机制,实行紧缺学科教师“走教”制度,把学校结对帮扶推向更高水平。三是促进师资优势均衡发展。加大“名师”评选向镇村学校倾斜力度,在做大优质师资总量的同时,定期开展“名师送教”、“名师讲坛”活动,推动“名师工作室”创建,促进骨干教师校际分布和学科结构更加均衡合理。四是不断改善教师工作环境。加强学校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新建扩建教师周转房,配备完善生活娱乐设施,不断改善教师工作生活环境,吸引更多优秀人才落户白水、服务白水。

下一步,我县将持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完善政策机制,加大优秀教师招引力度,做好教师培训工作,不断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保障教师待遇,全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新时代教师队伍。

                                  白水县人民政府

                                   202097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对市五届政协五次会议第327号提案的复函
[下一篇]:对市五届政协五次会议第344号提案的复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