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调研视察调研视察
市政协专题调研中心城市生态绿廊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19  浏览次数:2956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市政协专题调研中心城市生态绿廊建设工作

 

    10月16日下午,市政协组织部分委员就“建设美丽渭南 打造中心城市生态绿廊”开展调研视察。市政协副主席张开带队。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渭河南堤滨水体育公园林带、南塬解放路两侧林带等地,查看我市中心城市生态绿廊林带建设情况,了解当前工作实施中遇到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

    调研组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坚持因地制宜、精益求精,努力打造精品工程,既满足城市发展需要,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又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借鉴学习先进经验做法,优化树种搭配,兼顾景观效果、生态效果和经济效果,做好树木养护工作,打造具有渭南特色的中心城市生态绿廊。

    

    中心城市生态绿廊工程,是依托周边河流、道路、塬坡等自然地形,通过营建宽幅林带、修建慢行系统等基础设施,打造集生态景观、休闲健身、特色产业为一体的综合生态廊道,从而持续增加中心城市森林面积,改善城市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品质。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陈俊哲调研视察中心城区历史遗存保护利用工作
[下一篇]:市政协专题调研乡村振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