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提案工作
对市五届政协五次会议第18号提案的复函
发布时间:2020/10/16  浏览次数:752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对市五届政协五次会议第18号提案的复函


民革渭南市委会:

您提出的《关于促进韩城市快递行业发展的建议》(第18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些年,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韩城市快递行业整体保持健康稳定的发展。韩城邮政管理局自2016年年底成立以来,积极优化行业发展环境,民革渭南市委会在《关于促进韩城市快递行业发展的建议》中提到的行业存在的用地难、投递难和通行难问题,是目前快递行业发展存在的普遍性问题。对于这三个问题,我局一直以来和相关单位对接,同时积极引导企业,创新发展思路,在发展中解决问题。

一、关于用地难问题。我局主要做了以下工作:一是2017年我局积极向韩城市政府请示建立快递园区,前期各项手续已经批复到位,但是因为地价问题,一直没有企业投资建设。二是组织企业集中建设分拨中心,目前已经有百世、圆通、中通等快递企业集中在新城办周原村,基本解决了用地难问题。三是我局积极与市商务局对接,以建设电子商务示范县为契机,打造县乡村三级物流配送体系,目前,在我局的协调下,市商务局与优速达成合作意向,在市商务局牵头下,积极推进快递物流园区建设。

二、关于投递难问题。随着各快递企业总部派费下调,韩城市各企业的投递成本加大,我局积极组织企业召开座谈会,推动企业集中统一配送。目前百世、韵达、中通、圆通4家快递企业已经签订统一配送协议,整合网点和人员,在城区开展统一配送工作,目前已在部分城区片区运营。通过统一配送,可以节约人力资源,提高配送效率。我局将进一步推动此项工作全面铺开。

三、关于通行难问题。我局从2018年开始,多次和市交警大队协调解决快递车辆通行问题。自疫情开始以来,我局积极和市委市政府对接,保障邮政快递车辆的正常通行。同时我局联合民革韩城市委会积极推动在大气污染防治期间快递车辆的通行问题。经过和韩城市交警大队的协调,快递车辆的通行问题已经得到解决。近期,我局也没有收到企业关于快递车辆通行受限及通行证办理问题的反映。

感谢民革渭南市委会对韩城市快递行业发展的支持和关注。

特此函复。

                            韩城邮政管理局

                            2020810

(联系人:段晓翠   电话13309133224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对渭南市五届政协五次会议第11号提案的复函
[下一篇]:对市五届政协五次会议第29号提案的复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