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提案工作
对市五届政协五次会议第10号提案的复函
发布时间:2020/10/16  浏览次数:844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签发人:任教训                 渭执法函202085


对市五届政协五次会议第10

提案的复函

民革渭南市委会:

你委提出的《关于加强我市城市道路执法,不得随意占用非机动车道、人行道的建议》(第10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局承担的对侵占道路行为的管理和执法工作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占用城市道路摆摊设点,影响交通和市容的行为;二是未经批准擅自占用、挖掘城市道路的行为;三是机动车、非机动车占用人行道,未按施划车位规范停放的行为。

今年以来,为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顺利开展,各城管执法单位实行路段包联和网格管理制度,在统筹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的形势下,加强侵占道路行为的管理和执法工作,采取堵疏结合的方法,主要开展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1.印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临时出店占道经营管理工作的通知》(渭城委发〔20201号),在中心城区设置临时占道经营点位141处,可容纳1800个流动商贩,解决就业岗位3500余个,加大了对出店占道经营的查处力度,出店占道经营常态化管理机制初步形成。

2.2020512日,我局和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联合召开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城区停车秩序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印发了《关于开展中心城区停车秩序专项整治工作的通告》从2020515日至831日开展中心城区停车秩序专项整治,并形成常态化管理机制。83日为进一步厘清停车秩序管理职责,我局以城管委办公室的名义印发了《关于规范城市道沿石以上机动车违法停车管理工作的通知》(渭城委发〔20203号)。在前期加大人行道违法停车整治宣传的基础上,集中施划了8300余个人行道停车泊位,并对违法停车行为通过公安交警违法信息平台实施行政处罚发放《关于开展城区门前四包及人行道车辆停放秩序专项整治工作的通告》1万余份,清理门前违规设置栏杆、石墩、地桩、锥形筒等障碍物760个。定期联合交警部门,对人行道上乱停放的电动车和自行车、共享单车全面进行暂扣。通过上述措施,有力的保障了非机动车和人行道路的畅通。

3.进一步规范了共享单车停放管理,施划非机动车停车泊位7200余处,印发了《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停放管理办法》,为治理共享单车乱停乱放打好了基础。815日开始试行环卫工人介入共享单车停放管理。

4.按照国务院《城市道路管理条例》和《陕西省城市市政公用设施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对未经批准擅自占道开挖行为进行了查处。

下一步我局将认真研究你会关于加强我市城市道路执法的相关建议,加强同住建、交警等部门的沟通与配合,主动学习外地先进管理经验,积极探索长效管理机制,不断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努力为市民提供优美、舒适的城市生活环境。

渭南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2020921 

(联系人:任秀军  电话:2933670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关于支持澄城卷烟厂达产提效的建议
[下一篇]:对渭南市五届政协五次会议第11号提案的复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