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县市区政协
韩城市政协视察钢后产业项目
发布时间:2020/10/16  浏览次数:1409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韩城市政协视察钢后产业项目


1015日,韩城市政协副主席张新庄带队,组织30多名政协委员对韩城市钢后产业项目进行视察,为钢后产业项目持续健康发展建言献策。韩城市经开区、工信局、发改委、自然资源局、住建局、生态环境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委员们实地察看了友发钢管、马来西亚高强度角钢等钢后项目的生产、建筑施工现场,现场听取企业工作人员的详细讲解。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市政府对钢后产业项目发展情况的通报,讨论分析韩城市在发展钢后产业项目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成因,探讨对策,为推动韩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建真言、献良策。

张新庄强调,近年来,韩城市委市政府加快产业装备升级和产品结构调整,重点培育发展钢后产业链精深加工项目,先后招引落地了天津友发300万吨管、上若泰基60万吨优特棒材、马来西亚120万吨精品高强度角钢等五大钢后项目,这些项目不仅带动了龙钢的快速发展,更为韩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活力。但从更高要求来看,韩城在发展钢后产业项目的过程中,仍存在龙钢目前的产能不足以支撑五大钢后项目的原料需求,钢铁产业集群产品体系形成慢等问题。

张新庄要求,要尽快出台支持钢铁产业发展意见等,从规划、土地、资金、电力、人才、资源等政策方面全面支持钢后产业发展。要合理优化空间布局,把发展钢后产业与传统钢铁产业升级改造密切结合,强化政策支持,积极抢占新一轮钢后产业竞争的制高点,全力推动龙钢转炉、高炉装备升级产能置换项目的升级改造,为钢后产业向更宽更深的领域发展奠定基础。以“十四五”国土空间规划修编机遇为契机,优化土地资源配置,对钢后产业集中区基础设施统一规划、科学布局、整合推进,重点打通集中区内各钢后企业的道路连接,促进产业快速聚集,形成招商洼地。各相关部门要以此次活动开展为契机,进一步凝聚共识,同向发力,明确责任和分工,主动出击,尽锐出战,紧盯短板抓提升,为早日把我市打造成“西部绿色钢城”,推动韩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共同努力。(薛庆毅)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潼关县政协调研教育均衡发展工作
[下一篇]:富平县政协机关党总支联合共驻共建单位 举办“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