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县市区政协
韩城市政协首个“委员活动日”系列活动启动“双走进”——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
发布时间:2020/9/23  浏览次数:944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韩城市政协首个“委员活动日”系列活动启动“双走进”——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


为提升政协委员履职能力,充分彰显广大政协委员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的风采风貌,扩大人民政协的社会影响,921日,韩城市政协“‘双走进’——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首个“委员活动日”活动正式启动,韩城市政协党组书记韦红革、党组成员张新庄,副主席薛旺辰、陈玉振、王灵侠出席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由市政协办公室和各专门委员会分别围绕活动日主题和内容,宣讲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宣传人民政协的制度优势,启动打造“三个政协”活动,围绕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组织市政协委员走进基层深入各界群众,组织新闻媒体宣传报道市政协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先进事迹。

韦红革在启动仪式上指出,921日是全省政协委员活动日,也是韩城市政协首个“委员活动日”活动,此次活动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的具体举措,也是我市打造“三个政协”活动的具体实践。全体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真正做到群众所盼就是政协所谋,群众所想就是政协所思,不断提升政协工作的实效性和影响力;要学深悟透并贯彻落实好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紧跟党中央要求,紧跟时代步伐、紧跟政协工作需要,确保党对政协工作要求落实落地,开花结果;要紧扣活动主题和内容,结合各自实际,深入基层走进群众,积极主动开展丰富多彩的委员活动,确保委员活动日活动扎实推进,展现出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样子;要主动走进群众,服务百姓,不断扩大政协的社会影响力,用人民群众点赞检验政协履职成效,进一步促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仪式结束后,韦红革带队,走进西庄镇森林源生态示范园开展主题为“走进委员涉农企业 助推扶贫电商经济”活动,现场观摩羊肚菌、大球盖菇等林下经济作物种植及其鸡、鸭等特色养殖业发展情况,并进行“委员之家”揭牌仪式。张新庄带队,走访市工信局、经开区、高新区,开展“集思广益谈规划 深入研讨谋发展——市政协经济建设委员会组织开展‘十四五’工业规划研讨交流会”,听取市工信局关于我市“十四五”工业规划设想。薛旺辰带队,走访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走进交警 体验交通管理”活动,参观交警指挥平台,听取交警大队关于市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汇报。陈玉振带队,开展主题为“走进职业技术学校,了解韩城职业教育改革现状”文化交流活动,现场观摩司马迁中学和韩城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开展职业教育情况,听取市教育局分管领导关于全市职教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王灵侠带队,观摩我市老旧小区改造现场,开展“老旧小区改造面对面”,听取市住建局关于我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富平县政协举行首次“委员活动日”暨读书分享与联谊交流活动
[下一篇]:华州政协开展“走基层·话发展暨委员活动日”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