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交流工作交流
政协工作的几点认识
发布时间:2014/9/15  浏览次数:3879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政协工作的几点认识


去年的8月份,我从乡镇到政协工作。在这短短的一年时间里,我参与了全委会的筹备,参加了近十次的视察调研,作为特约监督员参与了行政执法部门的民主监督,撰写的《关于以特色农业为突破,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的提案》被确定为1号提案交有关部门进行办理。这一年来的工作,紧张而又忙碌。作为一名新人,我浅显的体会到:政协机关干部要把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工作做好,就要有大局观念和责任意识,要有奉献精神和严谨准则,积极建言献策,反映社情民意,认真撰写提案,为推动全县中心工作提供广泛的民意基础,为党委政府的科学决策提供智力支持。

政协干部要承上启下,协调左右,始终把大局观念贯穿政协工作的全过程。要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反映情况,多出主意、出好主意,发挥好桥梁和纽带的作用,把群众最直接、最现实的愿望诉求反映上来,把党委政府的惠民政策宣传下去。发挥贴近基层、渠道畅通的优势,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增进了解的工作,努力创造和谐稳定的工作局面。要充分调动政协委员智囊团,发挥他们人才荟萃的优势,提供高质量的对策建议,为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更多有益参考,为全县工作大局服好务,为政协组织添光彩。

政协干部要认真负责,敬业守则,始终把责任意识作为政协履职的核心。政协作为群众与政府的桥梁,要把关注和促进民生改善作为履行职能的重点,围绕学前教育、食品安全、社会养老等课题开展视察调研活动,多谋富民之策、多建利民之言、多行惠民之举、多支安民之招,为推进城乡统筹发展建良言,为促进民生改善献良策。要经常性的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与他们拉家常,认真倾听他们的意见,真心实意的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公平公正,以实际行动践行群众路线。

政协干部要甘于奉献,乐于奉献,始终把奉献精神作为立身立业的根本。政协作为联系群众的纽带,离不开勇于担当和甘于奉献精神。政协工作也许没有外界的多姿多彩,履职形式相对单一,但作为一名政协工作者,我却感到了工作的伟大和崇高。为了提高履职成效,经常深入到重点项目建设一线,深入到基层群众中去,为民生改善鼓与呼,为经济发展建良言,当社情民意被采纳,提案建议被实施,工作的那份自豪感就油然而生。在平时的工作中要看淡一切,不计得失,全情投入政协事业,经历过后,去体验奉献和收获的快乐。

政协干部要遵纪守法,谨言慎行,始终把严谨准则作为做人做事的标尺。政协干部要自觉加强思想品质锤炼, 做到不该做的不做,不该说的不说,不该问的不问,模范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不断进行自我教育、自我完善、自我净化。工作中要勤于思考,善于动脑,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眼前做起,营造团结和谐的工作氛围。生活中要学会理解人、尊重人、关心人、信任人,踏踏实实干事,老老实实做人,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实现新起点上的新发展。


(潼关县政协委员工作委员会  孙波)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充分发挥提案作用促进政府部门 作风转变的思考
[下一篇]:渭南市美丽乡村建设现状调研与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