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 活动要闻活动要闻
民进韩城市委会举办“同心文化讲堂”暨《民典法》讲座
发布时间:2020/8/14  浏览次数:1251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民进韩城市委会举办“同心文化讲堂”暨《民典法》讲座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广大机关干部和市民深入学习宣传民法典,切实推动民法典实施,民进韩城市委会积极履行社会职责,812日在卫健局六楼会议室举办了“同心文化讲堂”暨《民法典》讲座。邀请了陕西丰瑞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合伙人律师、民进陕西省委会会员尚淑莉为大家授课。中共韩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薛少新、民进韩城市委会主委闫爱珍,副主委张玉会、孙巩权,秘书长樊娅丽出席了活动,全市10多个部门和社区居民170人听取了讲座。

讲座上,尚淑莉律师就《民法典》的重大意义、组成部分、生效时间、相关法律存废问题以及《民法典》中的一系列重点、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她分别讲解了民法典的七篇: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债权责任的主要内容,围绕“民事法律行为”、“所有权取得的特别规定”、“民事责任”、“婚姻家庭”等大家关心的问题,并列举了大量生动形象的案例,通过深入浅出的解读,让大家快速的了解了《民法典》,使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此次专题讲座,让参会人员对《民法典》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和生活中要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闫爱珍表示:“同心文化讲堂”是民进韩城市委会一直持续的社会服务品牌,希望本次参加讲座的干部职工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民法典,争当民法典的宣传员、监督员,为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民建中央副主席李谠一行来渭考察调研
[下一篇]:农工党渭南市委会获农工党中央和农工党陕西省委会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