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 活动要闻活动要闻
民革渭南市委会参政议政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8/12  浏览次数:818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民革渭南市委会参政议政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202086,民革渭南市委会参政议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渭南召开,参政议政委员会主任及部分副主任参加会议,市委会副主委丁玲莉、秘书长赵红武应邀参会并讲话。会议由委员会主任侯云辉主持。

会上,侯云辉带领全体委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结束后参会委员就如何搞好参政议政委员会工作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做好参政议政委员会的工作,首先要加强学习,通过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政治把握能力,通过专业知识的学习,提高学识素养和建言献策能力。其次是培养自己在实际工作中发现问题的敏锐性、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精准选题,认真调研,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不断提高提案质量。

赵红武指出,参政议政委员会的主任和副主任是经过各基层组织推荐及市委会的综合考量,并在全委会上通过的。市委会对参政议政委员会的工作寄予了厚望,希望各位委员主动作为,认真研究调研方向和调研课题,多思考渭南社会经济发展过程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各自的专业和领域提出可操性强的破解办法。

丁玲莉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参政议政工作是民主党派作为参政党最基本、最重要的政治职能之一,一定要认真研究,与时俱进,发挥好参政议政委员会排头兵的作用,履行好参政党的参政议政职能。二是尽职负责,参政议政委员会要切实扛起责任,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认识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确保参政议政选题议题落地生根。三是突出重点,扎实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发挥特长优势,认真学习理解中省政策,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发声,深入开展关注民生、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做好调研工作,查漏补缺,确保完成有深度的社会难点、热点调研文章,为民革事业的发展、为实现渭南追赶超越贡献力量。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农工党渭南市委会举办骨干党员培训班暨庆祝中国农工民主党成立90周年活动
[下一篇]:民建中央副主席李谠一行来渭考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