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 活动要闻活动要闻
农工党渭南市委会举办骨干党员培训班暨庆祝中国农工民主党成立90周年活动
发布时间:2020/8/10  浏览次数:846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农工党渭南市委会举办骨干党员培训班暨庆祝中国农工民主党成立90周年活动


87日—9日,农工党渭南市委会举办了为期3天的骨干党员培训班。培训采取理论与现场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期间89日是中国农工民主党成立90周年纪念日,纪念活动与培训工作结合进行,通过培训进一步坚定广大农工党员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理想信念,不断提高全市农工党员的思想理论水平和参政议政能力,市委会主委李文革和全市50余名骨干党员参加了活动。

在理论教学课上,邀请省政协副秘书长、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马鹏程讲农工党党史。农工党是在大革命失败以后,邓演达等革命先辈为继承孙中山先生的遗志,探索复兴中国革命的道路而创立的。在中国共产党的影响、支持和帮助下,农工党同志在历经挫折和磨难的迷茫中看到了光明前景,在民主与独裁的斗争中找到了正确方向,逐步作出了由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到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正确历史抉择。90年来,在不同的历史发展时期,农工党始终与民族共命运、与时代同步伐,并坚定地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经受了血与火的考验,形成了爱国、革命、奉献的优良传统,度过了波澜壮阔的光辉岁月。

市委会秘书长张建峰就如何做好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和撰写社情民意信息进行辅导学习。聘请了渭南市委党校雷转运教授,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家乡人民的谆谆教诲和殷殷期望,进一步增强全市农工党员的“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学习了72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要求大家要深刻领会讲话精神,深入调查研究,积极破解发展面临的各种难题、化解来自各方面的风险挑战和巨大压力,为战胜各种风险挑战,为渭南的经济发展凝聚广泛共识、汇聚强大力量。

现场教学阶段,参观了潼关杨震纪念馆和渭南市博物馆廉政文化主题展馆。杨震是我国东汉时期的著名清官,一生勤奋好学,教书育人无数,有“关西夫子”之誉。在东莱太守任内,曾因“不受私谒”“暮夜却金”赢得美誉,特别是所说“天知,神知,我知,子知”这句千古名言对后世影响较大,由此获誉“四知先生”。大家参观了四知堂、正气厅、浩然厅、清风廊。杨震生平典故对党员同志触动很大。全体党员一致表示,廉政美德在于不断学习和传承,作为农工党员,要不忘合作初心,弘扬清廉美德。

在渭南市博物馆“清风弥万事、廉韵润秦东”廉政文化主题展馆,通过图片介绍、资料展示、视频模拟再现等方式,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渭南市历史廉政名臣廉洁奉公、刚直不阿的自律精神,做一名廉洁奉公的合格农工党员。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中国农工民主党渭南市临渭区总支举行表彰大会庆祝建党90周年
[下一篇]:民革渭南市委会参政议政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