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县市区政协
韩城市政协专题视察市公共卫生应急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8/12  浏览次数:1113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韩城市政协专题视察市公共卫生应急管理工作


810日,韩城市政协组织相关委员先后到市人民医院传染科、新城社区医院和市疾控中心进行了实地视察,从工作管理、治疗能力、基层网点建设三个层面直观了解了我市公共卫生应急管理工作的现状,并召开公共卫生应急管理工作座谈会,与会政协委员结合前期调研、实地视察和情况通报,共话全市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和应急管理能力提升,就存在的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在视察座谈中,陈玉振对下阶段公共卫生应急管理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他表示,要提高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体系建设的认识,完善预案体系和指挥中心的建设,建立应急预案定期评估修订制度,构建起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制,进一步提升公共卫生应急管理的能力;要通过整合卫生、消防、民政、水利等部门的应急物资和场地,统筹建设统一的应急物资保障体系,确保一旦出现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时,保障物资能够拿得出、调得快、用得上;要认真梳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救治体系中存在的缺陷,尽力补齐短板,加强公共卫生机构和救治体系建设;四是要进一步夯实基础,将发展基层和社区处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纳入“健康城市”建设内容,增强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基层能力,更好地为市民健康服务。

赵少锋表示,全面提升公共卫生体系和卫生应急能力,是提升市民健康水平的根本保障,是维护公共卫生领域长治久安的重要之策。希望政协委员继续围绕全市中心大局广泛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希望相关部门将意见建议转化为推动公共卫生体系和卫生应急能力迈上新台阶的有力推手,凝聚强大合力,不断补齐短板,实现技术、人才等突破创新,持续巩固全市公共卫生应急管理工作成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为加快建设黄河沿岸区域性中心城市作出新贡献。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情系金堆山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华州区政协会同区慈善协会向受灾群众送去生活用品
[下一篇]:韩城市政协召开第六次党组(扩大)会议暨主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