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委员风采
“整脊专家”马战
发布时间:2020/7/24  浏览次数:20640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整脊专家”马战

    

不少渭南人都知道,富平有个马战,当然还有他创办的马战脊柱专科医院。

从医20年的马战,以治疗脊柱疾病见长,凡是经他诊治的患者就会疼痛缓解、病痛祛除,因此他便有了“整脊专家”的美誉。

能得到患者的认可,那可不是简单的事。马战凭着独到整脊手法,凭着能“自我康复,不医疗康复;能缩短疗程,不增加疗程;能保守治疗,不微创治疗;能微创治疗,不开放治疗;能修复性治疗,不破坏性治疗;能门诊治疗,不住院治疗”的理念,赢得了患者的信赖,也让医院越做越大,实力越来越强。



  201610月,他开设了手足显微外科,开展断指再植、颜面、四肢整形等技术,进行手足功能重建、神经及创面修复、关节置换等手术,受到患者好评,得到各届认可。

20197月,他开设了中医康复门诊,设立了班外及夜间门诊。这样,白天没时间看病的上班族及学生等人群,就可以随时来就诊,当然也方便了周边群众就诊。

随着时间的推移,医院学科越来越完善,功能越来越齐备,技术越来越先进,受益群众也越来越广泛,除了富平及其周边,还延伸到山西、河南、甘肃等地及港、澳、台。

能走出富平县,走出渭南市,走出陕西省,马战说,“这不仅得益于过硬的技术,更得益于民进组织”,因为他是民进会员。有一次,他带着团队随民进陕西省委会去潼关县扶贫义诊,一天接诊100多人。算一算,自从2014年以来,他和他的团队远赴甘肃省徽县和商洛市洛南县、铜川市印台区、西安市高陵县、宝鸡眉县等地进行义诊100多次,受益群众达3万多人次。

再说说富平县的义诊。每年,马战参加政协、统战、卫健、民进组织的活动有10多次,这其中还不算自已组织的。如今,参加义诊活动,去单位、进社区、到村镇,对他来说已经成为常态化,采取“专科+中医”模式更是义诊特色。马战认为,义诊活动在服务群众,彰显医者仁心美德的同时,也提高了医院的美誉度。



在新冠疫情阻击战打响后,马战通过民进组织向武汉捐赠了2000多元;他带着团队奔赴富平县梅家坪镇政府和梅家坪镇卫生院,捐送了4000多元的物资;他又先后来到富平县城关派出所、交警大队城区一中队、民政局、市场监管局、宝塔社区等,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免费诊疗,并赠送诊疗卡400多张、价值17万元。  

在精准扶贫工作中,马战随富平县政协来到齐村镇桥西村,向村上捐赠了两台电脑,解决了网络办公难问题,方便了群众办事,节省了办事路程;在富平县组织的“千名医生包联贫困户”活动中,包联了城关镇、淡村镇、庄里镇有健康需求的贫困户43户,除了免费诊疗,还提供资金帮扶3万多元;连续三年承担陕西省福利公益金助残项目,共资助残疾人180多人,提供资助帮助30万元。

作为富平县政协常委、渭南市政协委员,马战按时参加政协会议,积极参加政协活动,还认真撰写提案和社情民意。他平时注重走访、调研,于是围绕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焦点、热点问题,认真思考、提出建议,特别是关于富平县城镇及乡镇民生的建议,得到相关领导的肯定、与会委员的认可。马战说:“他将积极撰写提案、及时反映社情民意作为委员履职尽责的重要内容,力争做到年年有高水平的提案、高质量的社情民意,反映群众心声,提出合理建议,为群众解难,为政府分忧,为社会贡献。”

漫漫从医路,执著向前走。马战说,他和他的团队将以创建市级 重点专科为契机,进一步规范化、精细化、科学化管理,建立起权责清晰、管理科学、治理完善、运行高效、监督有力的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以医院文化为统领,夯实人才队伍建设。如今,马战和他的马战医院正在一步一个脚印,迈着坚实的步伐,为健康中国添砖加瓦,为健康渭南鼓劲加油,为健康富平奋力拼搏。 张晓玲


  

    小资料:   

马战,祖籍江苏徐州,1978年生于陕西泾阳,19岁开始在富平县从事脊柱专科医疗工作,现任政协渭南市第五届委员、政协富平县十三届常委、富平马战脊柱专科医院院长。

专业经历:2000年,毕业于陕西航天职工大学临床医学系;20109月至20127月,在北京清华大学成人教育学院医疗卫生管理研究生班学习,取得硕士学位。              

社会任职:中国脊柱健康产业联盟副秘书长、中国脊柱医学会副会长、中国脊柱健康杂志副主编,渭南市医学会理事;民进陕西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民进富平总支委员;富平县摄影协会副主席。

主要荣誉:撰写的论文《马战疗法治疗70例腰椎间盘突出症疗效观察》,被《中华脊柱健康医学》杂志编委会评选为2014年“优秀论文”。20195月,获得陕西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张根孝:文旅路上追梦人
[下一篇]:杨秀斌:不忘初心 追梦不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