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县市区政协
富平县政协召开十三届十五次常委会议
发布时间:2020/6/17  浏览次数:1928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富平县政协召开十三届十五次常委会议

 

6月11日,富平县政协主席金爱莲主持召开县政协十三届十五次常委会议,县政协副主席冯小平、杨立信,党组成员支国正、张朝鲜及常委会组成人员参加会议,副县长惠新宇、杨稳山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专题协商了我县农村机动地整治工作,县农业农村局、张桥镇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农村机动地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常委们作了协商发言。

金爱莲要求,政协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最重大的政治任务,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多悟一分,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讲政治的具体要求,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政协履职工作全过程。围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认真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努力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正能量。 



金爱莲强调,各相关部门、镇(街道)要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把开展农村机动地整治作为当前工作的重要内容,与打赢脱贫攻坚战一体推进,攻坚克难,全力推进农村机动地整治工作。要统筹好当前和长远的关系,集中精力做好弄清底册、欠款征收、承包费使用情况监管等当前工作;着眼长远,制定出台指导意见、统一发包合同样式,建立一套有效管用的管理机制。要因地制宜开展整治,各镇(街道)要充分考虑村组的实际情况和群众反映的普遍问题,借鉴张桥镇整治经验,对照检查,分析原因,细化措施,合力推进。要将工作推进作为督查重要事项,对各镇工作进展情况在一定范围内进行通报,督促各镇保持定力、坚定信心,真抓实干,抓住当前有利时机全面完成整治任务。

杨稳山表示, 将以此次专题协商为契机,加强领导、强化督查,建立“三资”管理长效机制,建立健全农村集体资源资产资金登记、保管、使用、处置、年度清查、定期报告、责任追究、农村集体经济审计案件移交等制度,从源头上杜绝农村集体资源资产资金管理乱象,保障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和广大农民群众权益,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张军建   同严明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大荔县政协召开十四届委员会十九次常委(扩大)会议
[下一篇]:奋进新时代 干出新样子——政协渭南市华州区一届四次会议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