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 活动要闻活动要闻
手术台上的“幕后英雄”
发布时间:2020/5/19  浏览次数:755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手术台上的“幕后英雄”


--九三学社渭南市综合二支社主委、渭南市妇幼保健院麻醉科主任、高级麻醉师贺永峰工作纪实

 

无痛胃镜成人检查在渭南市妇幼保健院麻醉手术科属于成熟的业务之一,但是小儿无痛胃镜检查,对麻醉手术科来说是一个新的技术挑战。为确保此项业务成功应用于临床诊疗,九三学社渭南市综合二支社主委、渭南市妇幼保健院麻醉科主任、高级麻醉师贺永峰组织麻醉科医务人员多次学习、讨论和研判,最终制定出一套适合小儿患者无痛胃镜诊查的麻醉方法、流程及用药规范。

56日夜间,一名患儿因“呕血”从潼关县医院紧急转诊入住渭南市妇幼保健院儿一科。“肚子疼、难受……”,患儿刚到医院时哭闹不安,在床上辗转反侧,躺着、趴着怎么都不行。据家长介绍患儿突然出现频繁呕吐,且呕吐物中含大量咖啡色物质,同时伴稀水便。初步诊断为:急性胃肠炎合并中度脱水、呕血原因待查。为进一步确定诊断和治疗方案,儿一科决定行胃镜检查,由于患儿年龄小,配合困难,邀请麻醉手术科会诊协助。

58日,在做好麻醉工作的前提下,经过手术科、儿科、内科的共同协作,成功地实施了渭南市妇幼保健院首例小儿无痛胃镜检查术。姚姓患儿经过胃镜检查确诊、儿科住院规范化治疗后痊愈康复出院。 (九三学社渭南市委 王志江)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九三政协委员积极参加临渭区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
[下一篇]:爱心委员助力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