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通知公告通知公告
致市政协委员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1/31  浏览次数:4532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政协委员的一封信

 

各位市政协委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呈扩散态势,防控形势异常复杂严峻。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我已采取多项周密措施加强防控,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广大医药卫生界的委员,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充分展现出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经进入关键时期,为合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此,我们提出以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必胜信心。政协委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带头执行疫情防控指挥部决策部署,加强舆情引导,客观认识疫情、冷静应对疫情、科学预防疫情,不信谣、不传谣,不制造恐慌,不心存侥幸,坚定必胜的信心

二、积极协助配合,广泛汇聚共识。充分发挥政协组织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既要围绕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收集社情民意、为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建言献策,为打赢疫情防控提供决策参考;也要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工作动态,增强全社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凝聚万众一心共抗疫情的强大合力。

三、强化责任担当,全力共克时艰。各位市政协委员要积极践行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理念,树立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扛起政治责任、岗位责任、工作责任,始终和人民群众在一起,始终立足本岗、尽己所能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勇于担当,做好表率,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风采;要积极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带头并引导所联系的各界人士用真情义举驰援防疫一线,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各种形式的防疫帮助

四、发挥带头作用,做好自我防护。树立“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疫情防控理念,增强个人防护意识,避免聚众聚会,带头遵守体温检测、佩戴口罩等日常措施。要主动带头并动员家人亲友加强自我防护,勤洗手、勤消毒、不聚会,尽量减少外出活动,出门佩戴口罩,当好疫情防护的模范;要自觉服从社区管理,坚决执行各项要求;要积极配合体温监测,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不适症状,及时到指定的医院就诊并第一时间向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

各位市政协委员,我们坚信,在中央和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排除万难,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政协渭南市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1月31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政协渭南市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征集市政协2020年协商议题的通知
[下一篇]:政协渭南市委员会办公室 通报表扬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作出积极贡献的政协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