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县市区政协
澄城县政协在我县分会场参加省政协2019年委员培训会议开班式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20  浏览次数:763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澄城县政协在我县分会场参加省政协2019年委员培训会议开班式电视电话会议


11月19日,省政协2019年委员培训会议开班式视频会议召开,省委书记胡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书记王万庆,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段武学,县政协副主席杨发盈、潘忠锋,秘书长李文祥,以及机关干部和部分市县政协委员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胡和平指出,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牢牢把握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的历史性成就和显著优势,牢牢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把全会精神和《决定》部署落到实处。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发挥人民政协作为政治组织和民主形式的效能,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

胡和平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把握新时代政协工作的使命任务、总体要求、着力重点,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履行好职能职责,做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推动政协事业有新气象有新作为。要服务好全省大局,发挥在稳定经济增长、推动高质量发展、推动大开放、推动大保护中的作用,助力新时代追赶超越。

胡和平强调,政协委员要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履职本领,展现新时代委员形象。省政协常委会要加强自身建设,搞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各级党委要加大对政协工作支持力度,加强市县政协基础工作和人员力量,形成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强大合力。

随后,省政协主席韩勇在2019年委员培训会上要求,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明确专门协商机构综合承载政协性质定位,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双向发力,广泛凝聚共识,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全国政协办公厅研究室副主任胡衡庐分别作了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专题讲座。

韩勇就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了传达和解读。他指出,四中全会在党的历史上第一次专门研究部署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问题,立意高远、主题重大、内容丰富、要求明确、意义深远。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四中全会《决定》,准确把握四中全会对人民政协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明确专门协商机构综合承载政协性质定位,明确双向发力是政协工作职责的新概括,明确“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是政协工作任务的新内容,坚定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韩勇指出,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胡和平书记所作的讲话是省委对全省政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他强调,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精神与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结合起来,强化理论武装,把握学习重点,落实学习制度,确保学习效果,力求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要强化组织领导,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切实发挥政协党组作用,持续营造贯彻落实氛围,确保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落地生根;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准确把握方式方法,自觉遵守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履职风采。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 在学习中凝聚共识——华州各界参加省政协委员培训视频会议
[下一篇]:大荔县政协组织收看全省政协2019年委员培训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