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 活动要闻活动要闻
九三学社陕西省委四季度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联席会议在渭南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18  浏览次数:813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九三学社陕西省委四季度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联席会议在渭南召开

 

1113日至15日,九三学社陕西省委四季度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联席会议在渭南召开。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处长、一级调研员张红喜莅临指导会议。九三学社中央委员,陕西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九三学社陕西省委专职副主委赵力强,分管社会服务工作的副主委高岭、李敏,全省各地市社组织、杨凌区工委、省直属相关基层组织负责人以及部分省委机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九三学社中央委员,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九三学社陕西省委专职副主委赵力强主持。中共渭南市委副书记王瑞峰,中共渭南市委常委、副市长罗书葵陪同参加相关考察活动。中共渭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法委书记樊存弟与部分参会代表座谈交流。渭南市市场监管局局长、九三学社渭南市委主委王志斌出席会议并全程参加活动。

会上,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处长张红喜传达了中共中央扶贫攻坚会议精神,转达了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徐国权部长对九三学社陕西省委全力配合九三学社中央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谢意,并转述了九三学社中央武维华主席就扶贫攻坚工作提出的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认识。全社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一是要进一步增强对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重点问题研究、弘扬科学精神,切实做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二是要注重增强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针对性、注重开展帮扶工作、注重开展前瞻性研究,进一步提升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实效;三是要及时总结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形式、内容、方法和规律,深入开展理论研究,为下一步围绕防止返贫、乡村振兴议政建言奠定基础。要加强沟通合作,讲好扶贫故事,进一步推动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取得新进展。九三学社陕西省委赵力强副主委做了补充传达;九三学社陕西省委李敏副主委传达了九三学社中央关于2019年在陕西省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要领;渭南市市场监管局局长、九三学社渭南市委主委王志斌代表九三学社渭南市委致欢迎词。

根据会议安排,各社市委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地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民主监督工作开展等情况,就脱贫攻坚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提出相关意见建议,并对后脱贫时代与乡村振兴衔接方面提出了前瞻性、建设性、战略性的意见和建议。省直基层组织负责人汇报了本单位在参与脱贫攻坚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以及相关意见建议。最后,九三学社陕西省委赵力强副主委做了总结讲话,并就2020年全省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提出了安排意见。

会议认为,此次会议召开的十分必要,作为本次会议的承办方,九三学社渭南市委尽心尽力,精准安排,周到服务,为会议的顺利召开作出了重要贡献。与会人员从不同的角度,围绕我省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与乡村振兴衔接问题积极发表意见,建言献策,发言质量较高,为下一步全省的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和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与乡村振兴衔接工作打下了基础,理清了思路,指导了实践。

会议指出,脱贫攻坚已到了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中共中央和中共陕西省委充分信任九三学社,全省各级社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重大意义和极端重要性,不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要切实掌握脱贫攻坚的相关政策知识,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不断加强民主监督能力建设,消除本领恐慌,解决好不会监督、不敢监督的问题;要扎实研讨研究我省后脱贫时代与乡村振兴衔接问题,充分发挥九三学社自身优势,提前谋篇,尽锐出战,研究好后脱贫时代与乡村振兴的衔接内容和模式;要通过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和扶贫工作的参与,不断扩大和提高社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影响力,充分展示九三学社的良好形象。

会议强调,要及时总结经验,不断发现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确保2019年全省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任务完美收官。要采取有效措施,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紧盯问题整改,注重发现问题的质量,一鼓作气,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成果。要提早布局,提前谋划研究我省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与乡村振兴衔接问题。要严格按照中共陕西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沟通衔接、协调保障”的要求,坚持“四个主动”,发挥自身优势,尽锐出战,助力我省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实地考察了渭南葡萄产业园产业扶贫项目、临渭区南塬易地扶贫搬迁(双创家园社区)项目、临渭区南塬易地搬迁阳郭镇阳光安置社区项目、临渭区高李村猕猴桃扶贫产业、富平永辉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柿子扶贫产业、富平县尖柿柿子产业助力脱贫攻坚情况。结合九三学社陕西省委“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安排,参会人员拜谒了习仲勋陵园、参观了习仲勋纪念馆、习仲勋故居。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处长张红喜和九三学社副主委赵力强在习仲勋陵园共同敬献了花篮。

 

(九三学社渭南市委 王志江)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民建渭南市直一支部、二支部联合组织开展爱国主义学习教育活动
[下一篇]:民建大荔县基层委员会开展主题教育暨电商发展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