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调研视察调研视察
完善经济管理权限 理顺权力运转机制 渭南市政协调研简政放权工作
发布时间:2014/6/27  浏览次数:3568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完善经济管理权限  理顺权力运转机制 
渭南市政协调研简政放权工作

 

6月19日,市政协调研组张建华主席的带领下,就高新区、经开区、卤阳湖开发区和华山管委会简政放权工作进行了调研。

张建华在高新区主持召开座谈会。会上,高新区、经开区、卤阳湖开发区和华山管委会负责人说明了各自在简政放权方面的情况,提出了市上要根据开发区(管委会)实际下放相关权限、加强对开发区(管委会)下放权限的业务培训和指导等建议。

张建华指出,深化行政体制改革,目的在于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作用,减少行政审批权限,加强行政服务,增强市场活力,方便群众。他提出,市政府要重视开发区(管委会)的简政放权工作,区别对待,加快协调完善土地、规划、城建、环保等经济管理权限,理顺县(市、区)、开发区(管委会)权力运转机制,促进开发区(管委会)又好又快发展。

据了解,渭南市委、市政府从2012年起,将简政放权工作作为转变政府职能、建设法治政府、释放改革红利、优化发展环境的重要抓手,作为创新工作机制、增强发展活力、加快陕西东大门建设的重大举措,全市已累计下放、取消经济社会管理权限855项,其中下放审批事项144项、取消审批事项144项,向社会中介组织转移职能49项。

为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进政府转变职能,渭南市政协6月上旬以来安排六个调研组,分别由各主席、副主席带队,分赴全市11个县(市、区)就简政放权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全市尚未发现一例焚烧秸秆行为市政协专题视察协商农田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
[下一篇]:省政协调研高新区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