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调研视察调研视察
省政协调研组来渭调研宗教活动场所周边环境管理
发布时间:2014/5/23  浏览次数:2988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省政协调研组来渭调研
宗教活动场所周边环境管理

 为进一步规范宗教活动场所周边环境管理,建立良好的环境和秩序,513日至14日,由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负责人带队、省民委(省宗教事务局)、省公安厅、省工商局和省旅游局负责人组成的调研组,在我市就宗教活动场所周边环境管理工作进行调研。

  我市是全省民族宗教工作大市,属少数民族散杂居区,有回、满、蒙、黎、朝鲜、土家族等35个少数民族群众1.4万余人;有佛、道、伊斯兰、基督、天主教5个教派,信教群众20余万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族宗教工作,认真落实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宗教事务依法管理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保持了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调研组先后来到合阳县和华阴市部分宗教活动场所,对其集会、消防安全保障情况,周边商业经营和管理及周边交通状况深入了解,听取市政府和有关方面的专题汇报。

  调研组认为,渭南市高度重视民族宗教工作,建立了民族宗教工作协调机制,宗教活动场所管理规范;积极引导宗教界加强自身建设,通过加强财务监管推进场所民主化管理,促使宗教活动健康有序。调研组就进一步规范宗教活动场所管理、弘扬宗教优秀文化、服务地方科学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市政协副主席杨文斌等陪同调研。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突出文化特色 打造魅力老城 张建华调研我市老城区改造开发建设情况
[下一篇]:全市尚未发现一例焚烧秸秆行为市政协专题视察协商农田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