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提案工作
建睿智之言 出务实之力 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 政协渭南市五届三次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2019/1/9  浏览次数:4598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建睿智之言  出务实之力  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

政协渭南市五届三次会议闭幕

李明远 李毅 郭勇格等到会祝贺  吴蟒成主持

 

  

    4月19日上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政协渭南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渭南大剧院胜利闭幕。

  市政协主席吴蟒成,副主席贺韧、徐月凤、杨文斌、杨炳拓、杨森明、张开、刘巧莲和秘书长文红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会议由吴蟒成主持。

  市委书记李明远,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毅,省政协提案委副主任刘新兴,市上领导郭勇格、张建军、樊存弟、王晓军、孟小瓒、王玉娥、孔令锷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人大、市政府领导,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韩城市政协主席,市委、市人大、市政府秘书长,曾担任正厅级领导职务和市政协副主席的领导同志。

  政协渭南市五届三次会议应出席委员439人,实际到会 392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会议通过了政协渭南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期间提案委员会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政协渭南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渭南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年度优秀提案、提案先进承办单位和先进承办个人的决定。

  市委书记李明远代表市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一年来,市政协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紧扣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围绕工业转型、现代农业、脱贫攻坚、营商环境、文化旅游、生态建设等方面,开展调查研究、实施民主监督,为渭南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李明远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渭南也迈入了决胜全面小康、奋力追赶超越的新征程。新时代、新使命、新任务,既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的舞台,也为人民政协参政履职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牢牢把握人民政协事业正确的政治方向,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确保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政协得到贯彻落实。要在追赶超越的实践中发挥更大作用,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聚焦建设关中平原城市群次核心城市,突出工业化和城镇化,紧盯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的攻坚战,各展其才,各尽其能,通过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建睿智之言、出务实之力,推动渭南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在调研的深度广度上下功夫,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严以律己,不断提升新时代参政履职的能力和水平。

  李明远强调,各级党委要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政协工作,确保政协工作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 要自觉接受政协的民主监督,认真抓好政协提案、建议办理工作,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共同努力把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奋力谱写新时代渭南追赶超越的新篇章。

  会上,吴蟒成发表讲话。他说,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自觉强化政治忠诚,秉承政治操守,坚定政治方向,紧紧依靠市委的坚强领导开展工作,紧紧围绕党政重大决策部署谋篇布局,在参与中作为,在合作中履职,在监督中服务。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关注点作为协商议政的着眼点,围绕特殊性、基础性、普惠性、增长性民生问题履行职能,协助党委和政府破解民生难题,真正做到为民发声、为民议政、为民履职。要始终顾大局、议大事,坚持与市委、市政府和衷共济、戮力同心,深入调研议政,精准有效发声,以铿锵有力的“协奏曲”助推全市发展更具活力、更有品质、更上水平。要始终弘扬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坚持把平等、商量、合作精神体现在履职的各个环节和层面, 真正把政协打造成各界委员谋事干事、议政发声的平台。要积极探索新时代做好团结联谊工作的有效方法,广泛凝结各方共识,以协商民主汇聚最强正能量,团结和引导各界人士共同奏响渭南追赶超越的壮美旋律。要自觉把学习当做精神追求和生活态度,做讲学习、讲担当、讲正气、有情操,有胸怀的委员。要充分发挥委员作用,激励和保障广大委员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政协工作中履职尽责,在界别群众中示范引领,以政治过硬、素质过硬、作风过硬的良好形象,彰显新时代政协委员的崇高使命和光荣称号,奋力谱写新时代渭南政协工作的新篇章。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部门和有关方面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4月19日上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政协渭南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渭南大剧院胜利闭幕

 

 

市委书记李明远,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毅,市上领导郭勇格到会祝贺,李明远作重要讲话

 

市政协主席吴蟒成主持会议并讲话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市卫计局对计生协会改革提案(440号)的复函
[下一篇]:关于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增添城市文化韵味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