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 活动要闻活动要闻
渭南市工商联召开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8/12/5  浏览次数:1172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渭南市工商联召开专题会议

---学习习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125日,渭南市工商联召开学习习总书记在民营企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各县市区工商联主席、党组书记,民营企业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吉渭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学习传达了习总书记在全国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书记李明远在全市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在短短的一个多月时间里习总书记就关于民营经济发展先后四次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民营经济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对非公经济人士的亲切关怀,非常重要、非常及时、非常暖心,向全社会释放了清晰无误的信号,更加坚定了广大民营企业家继续把企业做大做强的决心。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习总书记在座谈会上再次重申了“三个没有变”,并结合当前民营经济发展实际,提出从“减轻企业税费负担、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营造公平竞争环境、完善政策执行方式、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保护企业家人身和财产安全”等6个方面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这充分体现了习总书记对民营企业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为民营经济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工商联组织和民营企业家倍受鼓舞、倍感温暖、倍感振奋,倍增继续前行的干劲与力量,谱写民营经济发展新篇章。

市委李明远书记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抓好政策落实,一如既往做好服务工作,共同为民营经济发展创造更好条件和一流环境,努力形成重视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浓厚氛围。要认真分析我市民营经济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深入实地调研,借鉴先进经验,在减税、融资等方面制定出台务实管用的政策举措。同时,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进一步坚定信心、专注主业,发扬工匠精神,勇担社会责任,不断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为我市加快建设关中平原城市群次核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组书记吉渭强希望民营企业家大力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自觉主动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营企业发展的关心厚爱铭记于心、转化为坚定的决心信心和强大的行动力,一心一意推动企业创新发展、开放发展、壮大发展、高质量发展。要弘扬创新精神,练好企业内功。企业家要不断加强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提升,不断提高经营能力、管理水平,努力把企业做强做优。要自觉践行“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争当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各县市区工商联,要正向激励引导和教育培养,鼓励企业家聚精会神办企业,遵纪守法搞经营,在合法合规中提高企业创新竞争能力,努力探索民营经济转型发展新路径,为全市民营企业发展提供更加广阔的舞台,聚焦中心工作,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的新渭南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陕西省渭南市工商联  闫红岩)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九三学社渭南市委组织骨干社员赴井冈山干部教育学院培训学习
[下一篇]:九三学社渭南市委被授予“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