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 活动要闻活动要闻
九三学社渭南市委组织骨干社员赴井冈山干部教育学院培训学习
发布时间:2018/11/28  浏览次数:6349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巩固多党合作思想基础 强力提升社员综合能力

---九三学社渭南市委组织骨干社员赴井冈山干部教育学院培训学习

市委委员李新虎接班旗

根据年度培训计划安排,为了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巩固多党合作思想基础,强力提升社员综合能力,11月15日至19日,九三学社渭南市委组织骨干社员赴井冈山干部教育学院培训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红色洗礼。参加培训的学员们表示,井冈山之行让红色教育鲜活生动、激荡心灵、直击灵魂、震撼人心。

培训班充分依托井冈山红色革命资源,采用专题教学、现场教学、体验教学、讨论教学、访谈教学、研讨教学、交流发言等多种教学模式开展培训学习。全体参训学员身着红军服,认真聆听全国知名专家讲授、瞻仰烈士陵园、翻越黄洋界、集体朗诵毛主席诗词、重走朱毛红军挑粮小道、体验红军生活,参观了毛泽东、朱德、陈毅旧居、红军造币厂、小井红军医院、小井红军烈士墓和曾志同志墓,并敬献了花圈,与袁文才、王佐、曾志等红军后代座谈互动,零距离接触,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博大胸怀和感人事迹,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教育和红色革命传统教育。

九三学社渭南市委要求全市社员发扬伟大的井冈山精神,把井冈山精神入脑入心,化为坚定理想信念的源泉: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把理想和信仰的坚守转化为对本职工作的不懈追求,脚踏实地、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二是坚持实事求是,在实际工作中,了解群众、服务群众,讲真话、做实事;三是坚持攻坚克难,将革命传统教育和社务工作有序结合,创先争优,争做合格社员;四是坚持改革创新,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勇挑重担,不断增强基层社组织凝聚力战斗力,让井冈山精神成为推进新时代九三学社事业发展的巨大精神力量。

通过本次培训,全体参训学员深有感悟,纷纷表示,作为九三学社社员,深感使命艰巨而光荣,不忘历史,坚守前辈先贤的政治理想和政治承诺;展望未来,铭记新使命新责任新担当,九三学社社员应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奋发的精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要牢固树立为实现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在回到工作岗位后,将把“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贯穿工作始终,为渭南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九三学社社员的力量。

(九三学社渭南市委  王志江)


井冈行

不虚井岡行,

学思深悟明。

神州起狂飙,

朱毛伟烈功。

赤帜中華紅,

习总唱大風。

使命要牢记,

初心貫始终。

一一 五律

2018.11.18 13 56

九三学社渭南市综合一支社 许智敏

 

井岗山感

 

烟雨井岗千里行

缅怀先烈登顶峰

谒见当年铁血处

犹闻黄洋炮声隆

茨坪二井泣鬼神

难遏星火燎原红

早已逐鹿乾坤定

吾曹捧菊追思涌

 

戊戌孟冬于井岗山时2018-11-19

九三学社渭南市中心医院支社 唐谦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镇江市工商联来渭投资考察
[下一篇]:渭南市工商联召开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