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 活动要闻活动要闻
渭南市工商联 多措并举助力脱贫攻坚 村企共赢实现追赶超越
发布时间:2018/11/6  浏览次数:790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渭南市工商联

多措并举助力脱贫攻坚 村企共赢实现追赶超越

       

“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是民营企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踊跃投身小康社会建设的生动实践,是民营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时代机遇,更是民营企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万企帮万村”系列重要指示的实际行动。

2015年行动开展以来,渭南市工商联超前谋划,主动作为,积极动员引导全市广大民营企业把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为企业在新时代的光荣使命和责任担当。广大民营企业抢抓机遇,精准发力,始终坚持把参与精准扶贫行动作为一项光荣的职责,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实现了贫困人口如期脱贫,企业转型升级共赢发展。

在工作推动中,渭南市工商联结合市情,通过建立“联、包、驻、帮”工作机制(即领导联村、部门包村、书记驻村、企业帮村)。积极采取“三结三扶三提升”工作措施(即商会组织与贫困村结对、民营企业与贫困户结对、非公党组织与贫困村党支部结对)。深入开展“三四一”扶贫工程(即抓好“三个到位”:宣传动员到位、教育引导到位、政策落实到位;建好“四个一批”:扶持一批产业、解决一批就业、培养一批人才、落实一批公益;实现“一个目标”:村企共赢),确保了全市“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进展顺利,成效显著。为渭南追赶超越注入了新动能,谱写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篇章,彰显了新时代民营企业新形象。

截止10月底,全市共有535家企业参与“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帮扶贫困村720个,帮扶贫困人口7万余人,实施帮扶项目1078个,累计投入帮扶资金2.8亿元。目前,渭南“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已形成企业主动参与,部门多方支持,群众积极配合,行动稳步推进的良好局面,也已成为民营企业投资、发展的新热点、新动力,深受社会各界好评。(市工商联  雷江波)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民建渭南市委获“渭南统一战线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优秀奖
[下一篇]:九三学社渭南市委学习冯新柱案“以案促改”文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