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 活动要闻活动要闻
九三学社在合阳县百良镇中学举办“科普进学堂”暨“百名专家进学堂入乡村” 活动
发布时间:2018/9/20  浏览次数:2596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九三学社在合阳县百良镇中学举办科普进学堂

百名专家进学堂入乡村” 活动

 2018年9月14日,九三学社陕西省委、九三学社渭南市委在合阳县百良镇中学举办“科普进学堂”暨百名专家进学堂入乡村活动。九三学社渭南市委主委姚建龙、秘书长王建军,合阳县教育局有关领导,百良镇政府领导,百良镇中学校长黄正国等领导出席并参加活动。百良镇镇长王振波致欢迎词,百良镇中学副校长王宏致答谢词。九三学社陕西省委社会服务部负责人闫建华主持活动。

活动仪式上,九三学社陕西省委社会服务部负责人闫建华表示,把科普知识带进课堂,使学生们近距离接触高层次专家教授,开阔科学视野,丰富科学知识,激发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热情,培养和提高青少年的科学素质是九三学社社会服务工作的重要内容,九三学社今后将组织更接地气的“科普进学堂”暨“百名专家进学堂入乡村” 活动,提升全面科技素养,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参政党应有的贡献。

姚建龙主委讲话中说,长期以来,九三学社陕西省委举办的“科普进学堂”活动已使同学们及时了解和掌握了日新月异的科技信息,激发了同学们爱科学、学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对于提升他们的科学素质和水平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希望合阳县百良镇以这次九三学社陕西省委举办的“科普进学堂”活动为契机,通过组织经常性的科普活动,吸引青少年广泛参与其中,感受科技魅力,激发他们探求科学的强烈欲望,使青少年在科技创新中有所发现、有所发明、有所突破,为培养农村学生科技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供有效的实践平台。

活动仪式上,九三学社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支社主委、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机电所总工程师姚力,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高级工程师葛万斌代表九三学社陕西省委百良镇中学捐赠七台电脑;九三学社渭南市委委员、综合一支社主委、陕西省交口抽渭管理局教授级高工李新虎,九三学社渭南市委委员、综合二支社主委、渭南市妇幼保健院外科主任吴茂喜代表渭南市委向百良镇中学捐赠价值5300余元的图书280多本

捐赠仪式完成后,九三学社陕西省委专家、陕西法智律师事务所刑事辩护部部长、陕西省律师协会刑事辩护专业委员会委员魏娣做了“科普进学堂----放飞梦想 法治护航”讲座。魏部长就一些基本法律知识与向230余名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并运用生动鲜活的案例和幽默风趣的语言为学生讲解了当前违法犯罪的现状、特点、成因,重点介绍了中学生应该如何遵纪守法、远离不良行为的一些基本方法和策略;讲解了如何自我保护,怎样利用法律进行维权,整个讲解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对学生了解、运用法律知识确保健康顺利的成长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同时,在百良镇中学还举办了百名专家进学堂入乡村---书画交流” 活动。渭南市政协委员、九三学社社员党宽阳,九三学社社员、渭南市农业局副研究员许智敏等六名书画家现场挥毫泼墨,展示国粹。一张张宣纸上或笔走龙蛇,或鸾飘凤泊,或高山流水,每幅作品都受到了师生们的热烈欢迎。师生们聚精会神观摩书画家的创作过程,认真聆听他们讲解书画技巧和创作心得。

最后,九三学社社员、渭南手足外科医院院长陈锋组织专业医护人员利用人体模型现场向师生讲解演示了人心脏复苏的整体实操过程,讲解了日常正确洗手抵御致病源从手到口而入的基本常识,增强了师生日常救护个人卫生保护的技能和知识。

九三学社陕西省委干部丁鹏飞,九三学社临渭区支社副主委陈红艳,九三学社社员刘丰盛、贺永峰、李瑞香,百良镇副镇长李彩平,百良镇中学副校长王宏参加了活动。

(九三学社渭南市委王志江)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民建大荔总支调研城乡厕所革命
[下一篇]:民建渭南市直二支部召开第三季度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