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政协要闻
市政协召开“汇聚追赶超越合力 发挥港澳台侨人士作用”专题协商会
发布时间:2018/9/14  浏览次数:947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市政协召开“汇聚追赶超越合力 发挥港澳台侨人士作用”专题协商会

 

  912日上午,市政协召开“汇聚追赶超越合力发挥港澳台侨人士作用”专题协商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法委书记樊存弟出席,市政协副主席刘巧莲主持会议。 
  会上,市侨联、市台办及相关部门先后通报了我市侨务及对台工作情况;市政协调研组汇报了专题调研情况,指出了当前我市对台、全市侨情以及全市港澳台侨企业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了发挥港澳台侨人士作用、助推我市经济跨越发展的方法和思路。 
  会议指出,要主动更新观念,高度重视港澳台侨工作,并发挥好、管理好港澳台侨资源,让更多的港澳台侨人士和企业参与到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热潮中来。要积极搭建宣传交流平台、亲情平台和发展平台,着力做好港澳台侨资源的开发和引进,制定优惠政策,营造优良环境,鼓励和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回渭南创业发展。要努力夯实基础,加强工作机构和力量建设,发挥好政协组织的作用,构建发挥港澳台侨人士作用的良好环境,让更多的港澳台侨人士来我市投资兴业。 
  樊存弟指出,近年来,我市港澳台侨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协商民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的主题,突出特色、开拓创新,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广大港澳台侨工作者和港澳台侨人士要坚持学习与思考并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港澳台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凝聚追赶超越的智慧和力量;要坚持实践与创新并重,全面促进渭南与港澳台及海外在经贸、旅游、文化教育等领域的交流合作;要坚持协同与配合并重,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积极引导广大港澳台侨人士在渭投资兴业;要坚持联系与服务并重,利用“大侨务”和对台交流平台,优化营商环境,聚焦优势产业,组织开展洽谈、推介和联谊交流等活动,为广大港澳台侨人士干事创业营造良好环境。 
  市政协秘书长文红军,临渭区政府、高新区管委会、经开区管委会、市台办、市外经局、市侨联的部门负责同志、部分市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深学细悟 学用结合 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
[下一篇]:三门峡市政协考察组来渭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