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提案工作
市人社局对人才引进培养提案(113号)的复函
发布时间:2018/6/1  浏览次数:4688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渭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于市政协第五届二次会议第113号提案的

 

(渭人社函〔2017291)

九三学社渭南市委:

您的《关于加快我市人才引进和培养的建议》(市政协第五届二次会议第113号)的提案已收悉。我局对您的提案高度重视,现将相关情况答复如下:

一、强化政策保障,构建人才政策体系。人才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资源,也是目前制约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之一。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人才引进和工作,也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予以推进。积极贯彻落实党和国家以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人才工作和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坚持突出高端引领,创新引进方式,集成政策资源,加大招引力度,引进一批市外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充分发挥市外高层次人才的引领和支撑作用。

二、积极筑巢引凤,提升聚才空间。计划从2017年起,用5年左右时间,有计划、有重点地引进并重点支持100名左右高层次人才来渭南创新创业。

1、科研补助。根据市级评选平台对入选人才提出的支持额度、用途及监管意见,经评审可给予每人适当的创新创业补助。

2、配偶安置。配偶工作由引进单位妥善安排,对因各种原因就业困难,未落实工作单位的,按当年度引进单位职工最低月工资标准给予生活补贴,补贴期最长为3年。

3、子女就学。根据居住区域或就学意向,以及学校入学要求等,由工作地教育部门负责安排入学。

4、编制安排。引进到渭南市属事业单位工作,经市委组织部会同用人主管单位考察考核合格的,引进单位负责办理编制人事等相关手续。

5、津贴补贴。给予适当的特殊津贴,5年内未解决住房的,给予适当住房补贴。

6、培养发展。积极推荐参加国家“千人计划”、“万人计划”、省“百人计划”、“特支计划”、“三秦学者”、市“特支计划”、三个“百人计划”等中省市人才工程人选评选,优先推荐参加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省有突出贡献专家以及市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等人才荣誉评选。

三、创新服务举措,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提升服务水平,建立完善服务创新创业人才的“绿色通道”,在政策落实、手续办理、信息咨询、项目申报等方面,为引进人才提供“保姆式”、“一站式”服务。

1、在市人才发展专项资金中设立渭南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专项经费,主要用于支持引进高层次人才开展科研创新、人才培养、团队建设、自主创业以及引进工作经费补助等。设立人才认定机构。市上成立高层次人才认定委员会,委员由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聘请相关领域专家担任。认定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市委组织部。

2、建立引进高层次人才专项编制库,专门用于解决事业单位引进高层次人才编制短缺问题。市人社局设立引进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服务窗口,配备专职人员并明确岗位职责,为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提供个性化、一站式服务。

3、支持市内企事业单位建立企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专家工作站等创新创业平台,并按有关规定给予补助。

下一步,我们将着重做好既有政策的梳理衔接,加快制定各人才新政实施细则,确保政策落地,使符合条件的优秀人才都能享受到我市的人才政策,相信不久的将来我市高层次人才引进软环境将进一步提升。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我市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并欢迎今后提出更多的宝贵意见。

渭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71116

 

(联系人:王晓伟  电话:0913—2338060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市工信局对小微企业发展提案(85号)的复函
[下一篇]:市工信局对发展工业经济提案(118号)的复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