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 活动要闻活动要闻
民盟“烛光行动”教育大讲堂
发布时间:2018/5/24  浏览次数:953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民盟“烛光行动”教育大讲堂

走进三张镇中心小学

5月11日,民盟“烛光行动”教育大讲堂走进三张镇中心小学开展家庭教育、法制教育专题讲座活动来自三张镇各小学近400余名家长和教师聆听了讲座。区委统战部副部长熊运娃,民盟临渭区委、临渭区教育系统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本次活动。

近年来,农村家庭的管养不管教、教而不得法和重智轻德问题不仅困扰着家长,也困扰着农村的基础教育。为推动城乡教育均衡发展,经民盟临渭区委认真筹备,组织盟内专家深入农村校园,开展“烛光行动”教育大讲堂活动。教育专家朱海英老师为大家作《陪着孩子一起成长》家庭教育讲座律师李锋作学法、普法、用法的法制教育讲座

活动现场朱老师以孩子生长过程中家教育存在的误区,以及就如何教育好孩子如何让孩子快乐成长为主题,着重从家长家庭教育中发挥作用、家长走出教育方法上的误区、改变教育观念等方面通过一些实例启发大家思考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告诉家长父母所承担的责任,家庭教育的核心是父母素质的提升和习惯的改变循序渐进、因材施教的以科学合理方法教育孩子要尊重孩子,用积极心态新的教育理念坚持和不断总结来培养孩子成为优秀学生。老师以生动的事例、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趣味十足的互动体验活动,传递着最新、科学而务实的家教理念,不时赢得到场家长们阵阵掌声和好评。

李锋律师结合近年来校园内外发生的一些实际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未成年人容易触犯的罪行,深刻分析了未成年人犯罪的原因和危害,教育广大中小学生要牢固树立法制观念,自觉“学法、守法、用法”,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提高危险防范能力。本次法制教育讲座,将生活案例与法理、情理相融合,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教育意义,得到听课家长的好评

对于孩子的教育,多数的农村家长们不知所措,且显得无助,本次民盟“烛光行动”教育大讲堂三张行,父母们多是第一次聆听家庭和法制教育讲座,也让他们感受到了父母孩子成长和教育中的重要性,并深有感触启发。活动得到了热烈且积极的反响,为教育孩子而千头万绪的父母们指明了方向,受益匪浅。

                         (赵卫)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民建渭南市直三支部召开支部会议
[下一篇]:民建渭南市直一支部开展学习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