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政协要闻
韩勇在我市调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时强调 要立足产业突出重点统筹推进
发布时间:2018/5/17  浏览次数:1644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韩勇在我市调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时强调

要立足产业突出重点统筹推进

  

    5月14日至16日,省政协主席韩勇来我市就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进行调研。他先后深入白水县、澄城县、大荔县、华阴市、潼关县和华州区的乡村街道、示范园区,详细了解各地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情况后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立足产业、突出重点、统筹推进。省政协秘书长闫超英、省政协科技委员会主任呼燕参加调研。市委书记李明远,市委副书记王瑞峰,副市长高洁等分别陪同调研。 
  在白水县杜康镇工业园区西农苹果实验站、大荔县小坡万亩有机冬枣现代科技产业园、潼关县软籽石榴基地等地,韩勇仔细询问了产品种植面积、产量、销售以及三产融合等情况。他说,要以创新为导向,加强技术研发,培育新产品,打造自主品牌,延长产品产业链,引导现代农业向高端化迈进。在白水县杜康镇和家卓田园综合体、潼关县润谷农业观光园,韩勇指出,发展农村集体经济是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保证,是固本强基的战略举措,要利用好集体闲置资产入股、土地流转、农村合作社等形式,不断发展壮大集体经济,聚集体之智、举集体之力,引领农民实现共同富裕。 
  大荔县坚持全域统筹、景村一体,以美丽乡村建设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的做法成效明显;华阴市华山镇仙峪村统一规划发展农家乐,既增加了村民收入,又美化了乡村环境;澄城县尧头镇耀显村每年评选先进典型、开设道德讲堂的做法培育了文明乡风。在听取介绍后,韩勇指出,加快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坚持以规划为引领、产业为核心,抓好环境整治、提升村容村貌,实现村庄美、村民富、村风好。 
  韩勇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要统筹谋划,科学推进,着力加快农村三产融合发展;要强化乡村振兴人才支撑,加强农村人才的引进、培养、使用和管理,激发农村人才队伍活力;要激活农村各类生产要素潜能,建立符合市场经济要求的农村集体经济运营新机制,不断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实现农民增收致富。 
  市委秘书长朱福俊、市政协秘书长文红军参加活动。


白水县尧头豆腐人家调研


澄城县尧头镇耀显村调研


在大荔县安仁镇小坡万亩有机冬枣现代科技产业园调研


华阴市华山镇仙峪村调研


在华州区渭华起义纪念碑前敬献花篮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推进政协文史工作向纵深发展
[下一篇]:市政协调研临渭区创新创业基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