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政协要闻
政协渭南市五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8/4/16  浏览次数:2513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携手迈进新时代 追赶超越谱新篇

政协渭南市五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李明远李毅到会祝贺 刘新兴作报告

展望新时代,谋划新征程。416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渭南市大剧院隆重开幕。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会徽高悬在主席台正上方,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旁。会场悬挂的巨幅标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真抓实干、勇于担当,加快建设‘三地一中心’,谱写渭南追赶超越新篇章”庄重醒目,催人奋进。

市政协主席刘新兴,副主席贺韧、徐月凤、杨文斌、杨炳拓、杨森明、张开、刘巧莲和秘书长文红军在大会主席台前排就座。会议由贺韧主持。

市委书记李明远,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毅上领导郭勇格、张建军、樊存弟、王晓军、孟小瓒、王玉娥、孔令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人大、市政府领导,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韩城市政协主席,市委、市人大、市政府秘书长,曾担任正厅级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和曾担任市四届政协副主席的领导同志。

政协渭南市五届三次会议应到委员439人,实到405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上午9时,贺韧宣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五届渭南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随即,全体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政协渭南市五届三次会议议程。

接着,刘新兴代表政协渭南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说,2017年,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中共渭南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旗帜,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扣全市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牢记使命,勇于担当,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调查研究扎实有效,协商议政成果丰硕,民主监督务实推进,团结联谊广泛拓展,为渭南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政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刘新兴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力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市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全市追赶超越的发展大局和“三地一中心”建设宏伟目标,立足政协性质,凝聚各方力量,积极履行职能,努力在新时代展现政协新作为,做出政协新贡献。

刘新兴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领袖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和推进政协工作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地位,确保人民政协事业正确的政治方向。聚焦改革发展大局咨政建言紧抓建设现代经济体系这一主线,围绕“三地一中心”建设、推动工业化和城镇化、建设关中平原城市群次核心城市、打赢“三场攻坚战”等重点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议政建言,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渭南追赶超越提供委员智慧和政协方案。积极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建设进一步突出委员主体地位,提高政协工作开放度,更加务实有效地组织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探索立法协商和网络议政,搭建常态化、机制化的协商平台探索开展市政府领导领办提案和市政协主席会议集体督办提案,切实加强和改进民主监督。广泛凝聚社会各界智慧和力量发挥政协的团结统战功能加强对各党派团体参加政协共同性事务的协商,继续密切与非公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系交流,加强同少数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联系,注重同港澳台侨界人士的联系,为我市改革发展稳定汇聚强大正能量。持续推进履职能力建设全面加强政协组织自身建设,制定健全相关制度,深化委员能力建设,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持续推进“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努力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学识丰富、业务熟练的干部队伍。

刘新兴最后强调,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渭南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开拓进取,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渭南篇章而努力奋斗!

受政协渭南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杨森明在会上作了五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部门和有关方面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416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渭南市大剧院隆重开幕

 



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贺韧主持

 

全体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市政协主席刘新兴代表政协渭南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市政协副主席杨森明在会上作了五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大会会场

 

大会会场

 

大会会场

 

 

大会会场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政协渭南市五届三次会议委员昨报到
[下一篇]:政协委员分组讨论常委会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