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政协要闻
攻坚克难 过细工作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刘新兴深入临渭区三官庙村检查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7/12/14  浏览次数:1181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攻坚克难 过细工作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刘新兴深入临渭区三官庙村检查脱贫攻坚工作


    14日上午,市政协主席刘新兴一行到临渭区阳郭镇三官庙村检查脱贫攻坚工作。市政协秘书长文红军等一同参加。 
  进入
三官庙村,刘新兴一行深入贫困户韩育乾和雷争武家中,实地查看住房和生活状况,了解帮扶效果。在得知他们的产业发展、移民搬迁、危房改造等扶贫政策有效落实后,刘新兴主席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勤劳致富,科学规划产业发展,从点滴做起,从清理房前屋后的卫生及个人精神面貌做起,实现早日脱贫致富。

    在村里,他边走边看边询问,在看到3.3公里的水泥路面及最后5户群众的自来水全部落实到位后,他对镇村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群众的事情无小事,要坚持务实的作风,把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一件一件抓,一件一件落到实处。在村委会认真查阅贫困户档案、干部帮扶纪实、收入核查抽查等基础性资料,详细了解村上的扶贫政策落实、移民搬迁、安全用水等情况。“贫困户和贫困村退出的标准、程序是什么,档案资料清单有哪些”,“村集体经济发展如何”,“目前帮扶工作还有哪些困难”,刘新兴现场询问镇村干部、包联干部和第一书记有关情况。他指出,脱贫攻坚贵在把帮扶措施落实,过程和结果实不实,直接体现着干部的作风硬不硬,要把每一项工作都做细做实,绝不能有半点虚假。

    在听取了镇村政府脱贫攻坚整体工作情况汇报后。他强调,临近年终、面临“国考”,各级要从全市、全省大局出发,务必提高政治站位,铆足劲、下苦功、真落实,坚决打好脱贫攻坚年底收官战、国考攻坚战。镇村两级要加大工作力度,落实扶贫政策,严格退出标准,确保公平公正;逐项逐户查漏补缺,务必做到心中有数,确保每个贫困户情况明晰、资料完善、帮扶措施落实到位;进一步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扎实开展村级环境卫生大整治,持续改善人居环境,以村容村貌的变化,提振群众增收致富的“精气神”;精心谋划好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建设,村委会建设项目要在前期充分论证,图纸设计,施工方案的基础上,使用管理好上级资金,力争年前主体开工市政协机关要召开专题动员会议,提高第一书记和全体包联干部思想认识,强化干部作风,夯实工作责任,真正把担子压实,把纪律规矩讲明,坚决纠正不认真、不扎实、不细致等问题,深入贫困户,耐心宣传,过细工作,协助村上认真完成基础资料完善及群众思想发动工作;做好指导培训,让每一名参与扶贫的干部都能全面准确掌握贫困户的情况以及退出标准和程序,切实做到扶贫政策、退出程序标准和贫困村、贫困户情况“一口清”,不过关不收兵;开展一次为困难群众送温暖活动,购买节能取暖设备和棉衣棉被,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群众手中,确保人民群众安全过冬,温暖过冬。

14日上午,市政协主席刘新兴一行到临渭区阳郭镇三官庙村检查脱贫攻坚工作


刘新兴一行深入贫困户韩育乾家中,实地查看住房和生活状况,了解帮扶效果,并送去棉衣等过冬物品


亲切交谈


刘新兴一行深入贫困户雷争武家中,实地查看住房和生活状况,了解帮扶效果,并送去棉衣等过冬物品



亲切交谈


在扶贫村边走边看边了解情况


对市政协包联干部进行现场动员


在村委会检查有关资料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市政协秘书长文红军深入三官庙村 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下一篇]:市政协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秘书长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