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提案工作
关于在渭南市设立公共自行车的提案
发布时间:2017/6/19  浏览次数:4734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关于在渭南市设立公共自行车的提案

当前PM2.5污染日益严重,机动车废气污染所占比例较大,绿色出行成为了众人共识,加之渭南市目前没有设立公共自行车管理系统和公共自行车管理站的自行车。

渭南近几年的跨越式发展,城市也在不断变化扩大,为使城市1-5公里的短途出行提供便利,满足市民不同出行目的的交通需求,解决打车难和公共汽车拥挤问题,减少私家车和公务车的使用,尤其是渭南北站的开通,是人们出远门的首选,特别是来我市的外来人员,市内与高铁站相距近67公里,公交虽有,但事实证明不能满足当前的交通不便问题,为解决公交死角,有效解决公共汽车出行“最后1公里”难题,达到真正缓解交通压力的目的。

建议:

在渭南市设立公共自行车站点,隔一定距离规划建设停放自行车的管理站,如公交站台旁、社区大门口、商场附近等,在每个公共自行车管理站放置一定数量公共自行车供行人有偿使用,采用办卡充值、投币等形式。通过公共自行车管理系统来管理公共自行车管理站的自行车。以达到方便人们低碳出行的目的。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关于液化石油气钢瓶安全隐患治理的建议
[下一篇]:关于增强现代农业园区科技服务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