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提案工作
关于增强现代农业园区科技服务的建议
发布时间:2017/6/19  浏览次数:4531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关于增强现代农业园区科技服务的建议


近年来,渭南农业发展较快,特别是现代农业园区的发展走在了全省的前列,目前,全市各类园区达346个,其中省级以上园区40个,有力推动了当地农业的上档升级发展。面对当前园区发展科技力量不足、创新力不强、经济效益不高、发展压力较大的问题。建议如下:

一、由市农业局起草,以市委、市政府名义出台相关文件,鼓励科研、技术单位在园区建立科研、示范基地,从事相应的科研、技术、良种推广和培训指导工作,培育职业农民,抓好园区示范引领作用。

二、加强项目管理,在项目申报中,农业局一定要支持在科技创新、互联网应用、品牌建设等方面有一定基础的园区,通过项目资金的扶持,使园区持续健康壮大发展。

三、农业部门要建立健全园区发展长效考核管理机制,各地政府要把园区建设作为农业部门年终工作考核内容,要通过对园区的发展规模、技术含量、创新程度、管理机制、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等指标考核,进行鼓励和鞭策,以此推动园区的良性发展。四、园区要重视科技人才、管理团队的培养和引进,建立健全园区管理各项制度,转变思想观念,提升经营理念,要用现代工业理念做强园区、用现代互联网理念做活园区、用现代生态理念做好园区、用现代融合理念做靓园区,只有这样园区的发展才有生命力和希望。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关于在渭南市设立公共自行车的提案
[下一篇]:关于渭南市开展精准扶贫存在的问题及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