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提案工作
关于加强保护城建公共设施的建议
发布时间:2017/6/19  浏览次数:11386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关于加强保护城建公共设施的建议


随着我市经济的发展综合实力的提高,全国卫生城市,文明城市的成功创建,政府对公共设施建设投入的不断增大,我们的城市变的路宽了,灯亮了,城美了,然而很多时候我们可能会遇到这样一些现象,垃圾箱砸坏了,行人休息闲坐的座椅被破坏,路边候车亭的玻璃碎了,街道两侧的路灯、景观灯被人为破坏,或者根本不亮,等等一系列被破坏的公共设施。为此,建议如下:

一、多部门联合,加大巡查力度开展日常巡逻检查,对正在实施的破坏行为进行及时制止和劝导,做到人防与技防相结合,利用现代科技管理增加监控设备进行管理。严惩破坏公共设施的行为。对情节严重的移交公安机关依法严惩。

二、建立建全管理机制,强化公共设施管理手段,建立符合我市实际的城市管理体制,借鉴他人先进管理经验,同时按区域划分,管理重心前移,明确责任,对所在区域的公共设施实施管理和保护,切实维护城市形象。

三、加强公民文明素质教育,形成公共设施群防群治的长效管理机制。如果每一个公民都能做到自觉爱护公共设施,相信破坏行为一定会得到揭制,提高文明素质,从“我”做起基本素质提高了,破坏行为才能得到有效揭制。养成文明习惯,文明素质和当地社会的发展水平是密切相关的,长期积累才能逐步提高整个城市的文明程度,文明素质是一个长期积累长期沉淀的过程,一个文明行为,对自身来说是一种规范,对他人来说又是一种辐射,当越来越多的人能够意识,能够履行“文明”的时候,就是一种质的变化。因此城市要营造文明气氛,从某种方面来讲市民的素质和大环境是相互的,基础设施做的更好一点,管理更完善一点,创造一个良好的综合环境对个人行为也能起到一种约束和引导作用。

四、及时完善修复被损坏的设施,防止破坏事件的再次发生,杜绝破窗效应。

五、制订《城市公共设施保护管理与处罚细则》以公告形式,向市民进行宣传教育。

只有这样,我们的城市公共设施才能得到有效保护,才能更好地发挥她们的功能作用,更好的服务广大市民,使我们的城更美,人更美。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关于加快县乡两级计生协会体制改革 稳定基层计生协会队伍的提案
[下一篇]:关于加强民间非法集资整治力度的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