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 活动要闻活动要闻
仓颉讲坛首讲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5/24  浏览次数:1033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仓颉讲坛首讲成功举办


     5月23日,由中共白水县委宣传部、县文体广电局主办,民盟白水总支、白水县图书馆承办的仓颉讲坛首讲在仓颉中学报告厅隆重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所研究员刘瑞应民盟白水总支之邀做了题为《秦汉栎阳城考古视觉下的商鞅变法》报告。来自全县各个行业的领导干部、盟员代表、文史爱好者、图书馆读者及仓颉中学师生共计约400余人聆听了报告。讲坛由民盟白水总支主委、县文广局副局长张晓文主持。

    讲座进行中,刘瑞研究员运用丰富的历史文献资料及自民国以来历代考古学人对栎阳城的探索考古资料对商鞅变法的历史背景,商鞅变法对秦国的富强以及最后统一六国造就现在我们这个大一统多民族国家的作用进行了阐释。同时还就考古及文献资料中的与白水县名、魏长城、彭衙之战等与我县有关的内容进行了解读,拉近了听众与考古的距离,达到了普及考古知识,传承传统文化的公众考古目的。张晓文在总结讲话中对县图书馆自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及三秦书月活动开展以来所安排的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图书漂流活动、四省文化进校园活动、悦享活动以及本次仓颉讲坛进行了简短回顾,并送给在场的读者三句话,一是“抱道不屈,拥书自雄”,二是“腹有诗书气自华”三是“读书是门槛最低的高贵生活方式”,希望大家好读书,读好书,不负仓圣功绩,为书香白水建设共同努力。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民盟白水总支组织盟员教师赴陕师大附中 开展“烛光行动 ”学习交流活动
[下一篇]:市工商联积极推进“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