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委员风采
群众利益为先 ——记政协委员校建太
发布时间:2013/12/31  浏览次数:2593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提起政协委员校建太,熟悉他的人都这样评价:为人低调,工作高调,敢于创新,善打硬仗。作为县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多年来,他兢兢业业,勤劳奋进,为完善县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改善人居环境倾注了满腔热情。因为贡献突出,他个人连续三年被白水县委、县政府授予“经济发展突出贡献奖”,2012年被渭南市委授予“优秀共产党员”。

  城投公司作为政府融资平台,对城市建设和发展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校建太深知县委、县政府的重托和自己肩负的重任。在市场经济的大潮中,战术和战略一并重要。紧紧把握战术,干好眼下的工作,前瞻谋划战略,准备着下一场战役,是校建太一贯坚持的工作理念。在这个思路下,他主动出击研究政策,积极调整经营战略,盘活城市资源,拓宽融资渠道,3年来,累计融资3.1亿元,有力支持了白水县城道路开通、城区排洪、保障性住房建设及林皋湖旅游景区开发等多个项目建设。

  白水作为渭南市唯一的山区县,城区基础设施相对薄弱滞后。2011年,按照县委、县政府决策,城投公司开始承建贯通县城东北片的杜康东路。与许多项目一样,征地拆迁成为一条拦路虎。面对困难和压力,校建太常常告诉员工“我们工作的目的就是为群众谋幸福,拆迁工作做不好,道路建成了也不光彩。”为了拆迁工作顺利进行,他逐门挨户走访群众,和群众谈政策,讲道理,耐心细致做说服工作。拆迁末期临近春节,他依然坚守一线工地,协调拆迁事项。大年三十,他带领公司人员,冒着寒风、踏着积雪、带着春节慰问品,前往因有具体困难而不同意拆迁的养猪专业户家中,通过推心置腹、长达3个多小时的拉家常式商谈,农户终于被他的诚心所感动,当即表示配合拆迁;校建太也当场表态,为猪场100头成品猪找到买家。除夕深夜,当他拖着劳累了一天的脚步踏进家门时,全家人坐在餐桌旁,桌上的饭菜一筷未动……正是由于他不辞辛苦、敢于攻坚的精神,使得杜康东路涉及的7个单位和24户群众的征地拆迁只用了两个多月时间;道路建设从开工到竣工仅仅用了一年时间,成为当年完成速度最快、质量最高、群众最满意、遗留问题最少的优秀项目。

  从县城杜康东路和仓颉北路的开通,到城东南区和环城东路的综合开发,从保障性住房建设到林皋湖景区开发,在白水县城市建设大步迈进的这些年,这样的事例在校建太身上有太多太多,正是他这种以群众利益为先的做法,在城市建设中化解了许多矛盾,推动了白水县重大项目的建设进度,为创建美丽新白水贡献了力量。作为政协委员,校建太不忘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参加政协组织的各种会议,认真履职,建言献策。他结合自身工作,深入基层、走访群众,开展有针对性的调查研究,撰写了《关于加快渭白高速公路立项建设》和《关于白水煤矿塌陷区综合治理》等提案,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依据。同时,他还积极组织政协活动,践行委员职责。2011年冬天,白水突遇一场前所未有的大雪,给群众的生产生活造成严重影响。校建太立即组织公司干部,联系县政协,为重灾乡镇群众送去过冬棉衣和生活急需品。灾后,他又积极与国家开发银行洽谈协商,为白水受灾群众争取到重建贷款500万元。领到钱时群众连连道谢,他却平静地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事”。

  这就是校建太,用自己的行动坚守着一名共产党员群众利益为先的承诺,把自己对事业的忠诚和人民的爱挥洒在仓颉故里这片迸发着创造活力的热土上。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在奉献中实现价值——记政协委员杨百章
[下一篇]:白衣天使的追求与奉献——记政协委员穆选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