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委员风采
白衣天使的追求与奉献——记政协委员穆选生
发布时间:2013/12/31  浏览次数:3642 次  来源:本报记者 崔晓怡

政协委员穆选生是市第一医院副院长,工作25年来,他始终坚持学习,追求进步,全心全意服务患者,恪尽职守为推动医疗卫生事业积极贡献,彰显了一个医务工作者的追求和奉献。

学习是进步的阶梯,对于医务工作者而言,学习更是终身任务。穆选生和医务干部探讨工作时总是说:“要跟上时代步伐,就得多学习、勤思考,创新方法,扎实工作,不能让医务工作落在后面。”作为业务副院长和学科带头人,他在学习上始终不落人后。平时一有空就下科室,跟医务人员谈工作、搞调研,听取他们的意见,大胆尝试解决新矛盾、新问题的途径,开展疑难病症攻关和新技术项目创新活动。20039月,他亲自主持引进了直视微创胆道手术全套器械及操作技术,居全市领先地位,至今已成功为5000余患者解除了病痛。先后撰写了《胆管手术T管旁胆壁出血5例报告》及《医原性肝胆外胆管损伤的治疗》等8篇学术论文,在国家和省级重点医学刊物上发表。 好医生不能脱离一线,是穆选生从医多年的工作理念之一。虽然已是副院长,但他并没有选择坐在办公室里“宏观调控”,而是经常到一线工作,为患者服务。医院“母亲健康快车”义诊项目实施后,他经常与大家一起深入到村镇和边远山区开展义诊。截至目前,医院共开展义诊活动30余次,其中穆选生亲自带队下乡十余次,发放药品价值近2万元,免费做B2200余人,免费做心电图1300余人,发放视力表15000多张,发出“孕妇爱心卡”800多张,赢得广大群众的好评。

平日的工作中,他更是默默奉献,无悔无怨。面对农民患者,他耐心诊治,从不厌烦;面对贫困患者,他慷慨资助,不图回报;面对慕名而来的外地患者,他二话不说,亲自手术;面对重危患者,他身先士卒,不避风险。为了患者早日康复,他从不分上班下班,忘记节假休息,无暇照顾父母和家庭。为此,他落下了对父母不孝敬、对妻子不体贴、对女儿学习和成长不关心的“恶名声”,然而,广大患者却亲切地称他为“好院长”、“好医生”。因为工作业绩突出,在年度考核中他多次被评为优秀,先后荣获陕西省卫生厅“白求恩精神奖”,被授予陕西省“医学创新专家”称号、渭南市委、市政府“三三人才”、“拔尖人才”、“优秀科技工作者”等称号。

被选举为政协委员后,他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参与学术研讨和社会各项活动。尤其在医疗卫生、农村合疗、社会发展等方面不断研究探索,在省、市、区政协会上提出了具有实践性、针对性、可行性的意见和建议。先后提交提案十余件,其中《构建和谐医患环境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关于有线数字电视的几点建议》、《要加强中小学教师师德教育》、《关于加强农村文化建设的建议》等提案受到办理单位的高度评价。调研报告《关于城区社区管理工作的调研报告》、《关于我市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的现状与思考》,受到了市、区政府的高度重视。

穆选生,一名平凡的医务工作者,以精湛的医术医技和无私的奉献精神,树立了白衣天使的崇高形象。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群众利益为先 ——记政协委员校建太
[下一篇]:朱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