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委员风采
在奉献中实现价值——记政协委员杨百章
发布时间:2013/12/31  浏览次数:3665 次  来源:本报记者 崔晓怡

政协委员杨百章现任合阳县秦晋矿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南渤海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是渭南市劳动模范。身兼企业管理者和农村基层干部双重职务,多年来,杨百章坚持科学管理,人性化管理,将两种角色统一于忠诚履职,在奉献中实现自我价值,在服务中彰显共产党员风采。

1987年,杨百章怀揣梦想来到合阳,开始了自己艰难的创业之旅。凭借自己睿智的头脑和积累的经验,使濒临倒闭的秦家河煤矿起死回生,并使之迅速成为当地民营企业的一大亮点。1998年,杨百章在“西洽会”上又成功引进山西煤业集团投资开发合阳煤炭,并成立了合阳县秦晋矿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按照“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建设方针,杨百章的企业迅速成长壮大,成为以煤炭开发、煤炭深加工、重点项目建设为主营业务的综合性企业,占地面积300余亩,规划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现有干部职工1000余人,井田储量3288万吨,年设计生产能力45万吨,建成后年可上缴国家利税1000余万元。尤其是平政煤矿的立项上马,大大加快了合阳煤炭资源开发步伐。

杨百章知道,公司能发展壮大最根本的原因是赶上了好时代。要把公司做成渭北地区一流民营企业,就必须依靠党的领导,就必须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他的带领下,企业扎实开展“创先争优”等系列党组织活动,掀起了学知识、比技术、勇创新的热潮,实现了组织创先进、企业有发展、职工得实惠的目标,受到上级党委的肯定和表彰。

成功的企业家不在乎赚多少钱,而要看为社会做了多少贡献。作为一名企业家和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杨百章始终把“服务发展,奉献社会”作为人生座右铭,身体力行。多年来,杨百章在获取利润的同时,始终坚持帮扶贫困,资助残疾,回报社会。在他创业的合阳坊镇南渤海村、安阳村,杨百章给这两个村的困难户和70余名70岁以上老人每人每年补助200元;出资130多万元为南渤海村和安阳村铺设水泥巷道6000米,投资30万元解决了村民用水难题;出资53万元为山西老家铺筑水泥道路一公里。他还为山西博达孤残学校捐款50万元,用于救助孤残儿童的学习和生活。据统计,杨百章先后为合阳县的残疾人事业、文化体育事业、少儿教育等社会公益事业出资捐赠1236万元。因为贡献突出,他被省政府授予“陕西省公益事业突出贡献企业家”称号。被推选为政协委员后,杨百章十分珍惜和看重这一职责。他经常抽出时间进村入户,上门送服务、讲政策、搞调研,一年来走访农户60多人,送政策、法规、技术等宣传资料1200多份。

实干出荣耀。如今,在杨百章的带领下,一个团结和谐,绿色环保,安全高效的现代企业犹如一颗璀璨的明珠在合阳大地上熠熠生辉。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赵丽华
[下一篇]:群众利益为先 ——记政协委员校建太